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喻黄/up主paro】阿婆主也要谈恋爱(1)

◆全员up主
◆主喻黄多cp
◆甜向中长篇
◆伞哥活着

每周一中午十二点整,R站某官方账号都会发布一个视频,叫做【R站视频周刊排行】,如题,就是一整周投稿到站内视频的汇总排行,从已知的分享评论硬币数,通过特定计算公式得出的总和进行排名。
又一个平凡的周一,未到十二点,早有观众翘首以盼,一过整时,视频发布,播放量和评论数迅速上升。
这周的排行和以往每周并无特别大的差异,排行前20的视频大多是翻唱,宅舞,鬼畜,游戏实况,以及各种mmd,当然还有很少一部分的动画分析和不知所云类。等到揭示到前三时,随着激动人心的BGM静下来,前三名的作品也映入眼帘。

【No.3[翻唱区]每天回家都能看到我哥哥在装死
up主:沐雨橙风 合计:1013453】
【No.2[游戏区]不让我摘苹果我还偏要摘!
up主:夜雨声烦 合计:2265897】
【No.1[游戏区]生武演练密室逃脱解说
up主:索克萨尔 合计:2673912】

在播放前三视频选取片段时,弹幕也一如既往热闹。
【我索索又是第一!!第一连霸!】【哎,烦烦又差那么一口气!可惜可惜!】【为什么只能投两个币啦,没有上限多好】【残念……】【叶神这周没投稿?稀奇】【怎么都没有刷沐沐女神的?那我承包一下】【前面你站住,女神是我的!】【扛起我家索克就是百米狂奔】【亲亲烦烦♡】……

弹幕还在不断刷着屏,而原本专注盯着屏幕的那个人已经懊恼地关闭了网页,这位此时颇有些生气的二十出头小伙子正是本周排名视频第二的up主——夜雨声烦。
“靠靠靠怎么回事啊,已经是第二周了,为什么索克萨尔总比我高那么一点?虽然我不是计较这种小事啊,但是肯定也会在意啊,说真的每次投稿都会和索克萨尔碰上我是造的什么孽,上次是叶修,这次是索克萨尔,要当个第一就这么难啊……”
自言自语停不下来是黄少天的习惯,他本就是个话唠,性格又外向,什么事都在心里藏不住。因为热爱游戏,高二的时候突发奇想也开始学着其他著名up主录制游戏实况视频。初初播放量惨不忍睹,但因为他的不懈努力,加上不用加速也够快的语速特点,渐渐被很多人知道并喜欢,且他也算是个高产的up主,手速也够快,因此收获了很多粉丝。
高三毕业之后那个暑假,他在家更是勤奋,三天两头投稿,因自身也算是个死宅,宁愿在家里做视频也懒得出门晒太阳,所以那段时间更是圈粉无数,到现在也是个有名的up主了。
其实他们这些up主,大多数互相认识,就算跨区也能成为朋友,这些什么站内排名也只是官方为了统计数据做着好玩,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关系。甚至像黄少天和他的好友百花缭乱,真名叫张佳乐,也经常一起录制视频,这样的合作很常见,粉丝们也知道他们都是朋友。
但当然,也不是所有up主都熟悉的,就例如这个索克萨尔,黄少天不仅没见过,也没有接触过,可谓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就算两人曾在排行榜上就相差一个身位,甚至两个人其实都知道对方是谁,也不是朋友。
黄少天总觉得他和索克萨尔之间有种奇怪的联系,他俩总能挨到一起。但他们根本见也没见过,认识也不认识。
这种感觉很奇怪,算不上敌意,只能说是在意,不经意间总能看到对方。
黄少天其实看过索克萨尔的视频,他是主要做分析类文字类,需要动脑的游戏解说,而黄少天主要是动作类,需要操作的游戏解说,他们也从没有玩过同一款游戏,八杆子打不到一起去。
黄少天也知道自家粉丝有很多妹子,而这些妹子有些非常在意排名,所以每次索克萨尔排名要是在夜雨声烦上面,她们就会很不服气,硬要去和索克萨尔的粉丝怼一波。明明不是什么大事,妹子们却好像非常重视,硬是要怼个你死我活。

黄少天靠在躺椅上,脑袋放空,他想,他说有人气确实有,但比起更厉害的up主也不过如此。
像是R站最知名的up主君莫笑,可谓是在游戏区称霸一方,他几乎所有类型的游戏都很拿手,无论是RPG,逃生,冒险,经营,就连恋爱向文字游戏他也能完美通关打出所有结局,每次他一发视频,就是坐稳了那周的第一,没人超越。
还有秋木苏,一枪穿云,大漠孤烟,王不留行等等等等,都是游戏区首屈一指的up主,他自己还只是个小角色。但他又只会动作向的游戏,实在是有些局限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也是时候有些突破了。
“别说索克萨尔了,人家也在天天进步,我哪能就这样止步不前啊。”
黄少天嘀咕着,打开了网页,打算录制一款非动作类的游戏挑战一下自己。
可录制什么呢?
他的视线停在了浏览记录的索克萨尔主页。
嗯……试试文字向解密吧!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
我完蛋了又开坑了。
我把coser,cv,up主,自己喜欢的设定写了个遍,我也是很可以。
之前那篇喻黄写不下去,可能是人设不太戳自己的缘故【doge脸】
这篇我肯定能写下去的相信我呀!
希望妹子们催催更,我越来越懒了……】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