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杰芙】怪毛病

某一天,练习生成员们发现陆定昊有个怪毛病。

他见人就撩。

最先发现这个毛病的是黄新淳,在《爱你》组的小组自由训练时,他们四个为了调整训练状态,打算两两面对面做游戏“诱惑”对方。

黄新淳本以为这是个绝妙的提议,既增进感情,又训练表情管理,看到林彦俊和Jeffrey两个人,原本一张冷脸和一张呆脸做出奇怪的动作和表情时,他还是没忍住喷笑出声。

陆定昊就更加活跃了,他天生就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本着“为促进队内成员关系”的名义,他开始对黄新淳搔首弄姿,黄新淳定力不如林彦俊和Jeffrey,一口水喷在陆定昊脸上。

小陆同学僵硬了两秒,颓废倒地,紧接着哀叹:“我这么没吸引力吗......”

黄新淳忍俊不禁,视线瞥到与陆定昊同公司的林彦俊露出一个“受够了”的无语表情,刚想着要不要安慰他一下,便看到Jeffrey找了块毛巾递给陆定昊。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陆定昊眼睛亮了,且顿时喜笑颜开,一扫刚刚的忧郁气质。

嗯?

黄新淳犹豫了一下,还是上前跟陆定昊道歉,就见陆定昊翻了个无可奈何的白眼,然后转头继续用着Jeffrey的毛巾笑嘻嘻。

嗯......?

黄新淳想这陆定昊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困惑地求助林彦俊,对方说“他就那样啦,别管他”,黄新淳继续犹犹豫豫发问那Jeffrey是怎么回事。

林彦俊:“他想泡他。”

嗯?!

黄新淳一时间神思混乱,花了两分钟才搞清楚“他”和“他”的主次关系,吃了一惊。

原来陆定昊时常嚷嚷的“想住进上海的大房子”是这么一回事。

可Jeffrey呆呆萌萌,又非常直男的样子,会发现陆定昊的心思吗?

黄新淳有些担忧。

 

说实在的,黄新淳并不在意别人的恋爱对象以及性别,虽他自己也是个铁铁的直男,但在娱乐公司混久了,耳濡目染了好多年,也明白其实恋爱对象和性别的问题不算大,也就不是非常抵触这些,但他也确实见过很多告白失败被直男拒绝的案例,不由得为陆定昊捏一把汗。

Jeffrey这人,平时话不多,面无表情的时候有些呆,笑起来又很可爱,上了舞台就像换了个人。在得知他是某大明星的亲属,并且在上海市区有套大房子后,不少人对他有些敬而远之。毕竟和这样的人待在一起,压力还是很大的。

但陆定昊不一样,本就是上海人的他非常清楚上海市的房价是多么吓人,而Jeffrey又在那风暴的中心占据了一块宝地,起初,着实让他羡慕不已。

他也是在那时开始对Jeffrey的关注多了起来。

他在食堂隔了几个人偷看Jeffrey点了什么菜,他在楼道间偷瞄Jeffrey在寝室做什么,他每天都在期待时不时的偶遇。发现Jeffrey和他印象里不太一样,没有富二代的自傲,也不显山露水,不爱说话,但总笑。Jeffrey一笑起来嘴角扬起的弧度特别可爱,让他的心一颤一颤的。

好友林彦俊看到他这幅样子,老早把他的心思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只是还存了些困惑:“哎,你到底是想和他做朋友还是想和他谈恋爱啊?”

闻言陆定昊浑身一抖,僵了两分钟回头瞪他:“你懂什么,恋爱是从朋友开始的。”

“哈?”林彦俊表示自己没懂。

诚然,陆定昊一开始觊觎的确实是Jeffrey的钱,但观察久了,越看越觉得Jeffrey此人太可爱了,让他有一点心动。

特别是笑起来的样子,太甜了。

 

于此开始陆定昊便想方设法要接近Jeffrey,幸而他人缘很好,又爱玩些撩汉的游戏,所以在刻意接近Jeffrey时,他总想表现得和其他人没差。

林彦俊:“没差是没差,有什么用啦,他注意得到你吗?”

陆定昊想,林彦俊这人太讨厌了,尤其是他那台湾腔,好想揍他。

但林彦俊又说得没错。

于是陆定昊开始一些可有可无的skinship。

比如勾勾肩搭搭背,递东西的时候摸一下手什么的。

Jeffrey起初会给他有些困惑的表情,接触多了以后就像是习惯了,也没什么反应。

好像哪里不对啊。可他又不知道哪里不对。

陆定昊的撩汉套路是很多,但恋爱却谈得不多,四舍五入一下就是压根没谈过。

太惨了。

惨得林彦俊直摇头。

 

回到《爱你》的小组自由练习时间。

林彦俊和Jeffrey互撩那段,两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陆定昊还为了节目效果在旁边嚷嚷:“Jeffrey撩他!撩回去!”

然后Jeffrey便开了窍,拿后背去蹭林彦俊的前胸,体态可谓非常暧昧。

陆定昊扯着嘴角,有点笑不出来。搞什么,不用这么拼吧。他可不想下期节目播出看到林彦俊xJeffrey的新cp。

林彦俊用手指飞吻一个过去,被Jeffrey躲开了。

陆定昊又开始暗爽,但想一想刚刚Jeffrey的身体还是蹭过林彦俊了他就不太开心,但是碍于摄像机无时无刻都在盯着,他只能脸上笑眯眯,心里把林彦俊的前胸当靶子“嗖嗖嗖”飞了好几箭。

轮到他和黄新淳的part,他还被喷了一脸水。

陆定昊哀嚎:“我好可怜,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游戏。”

他略显浮夸的动作没有同情到林彦俊和黄新淳,倒是吸引了Jeffrey的视线。Jeffrey看看狼狈的他,眼睛亮晶晶的,勾起嘴角笑了。

陆定昊心跳跳漏一拍,脸颊飘上一丝粉红色,在Jeffrey的视线下低下了头。

他以前不是这么害羞的人的,但每次遇上Jeffrey,就开始不知所措,手不是手,脚不是脚。他不想让Jeffrey看到他的狼狈模样,但又在他的视线里红了脸庞,快了心跳。

之后陆定昊埋在Jeffrey的毛巾里擦脸时,被一只温热的手抚了一下后脑勺,陆定昊猛地一记抬头,就看到Jeffrey的背影,陆定昊心脏狂跳,不知道他要怎么理解这个举动,到底是安慰还是安抚。

但无论哪一个,都带了些许轻飘飘的甜蜜。

后期给的镜头毕竟有限,他们的某些精彩瞬间也不是每一次都能捕捉到的。尽管这个镜头后期并没有给到,但仍被陆定昊藏在心里,画上一个心动的记号。

 

休息期间陆定昊也老挨着Jeffrey,拿“小组成员交流感情”的借口和他聊天,又开始拿一些段子撩他,他又费尽心思想把自己的心意融进段子里,即使他自己也知道,没人会当真,但这也没关系,他自己知道这是真的就好了。

陆定昊:“Jeffrey,我知道练习生里面有三个人最喜欢你。”

Jeffrey咽下嘴里的食物,认真问:“谁啊?”

陆定昊:“我呀我呀我呀。”

Jeffrey还在发愣,周围起哄声就来了,同公司的几个喊得最响,这边是尤长靖翻着白眼说“又来了又来了”,那边林超泽憋笑着和旁边的人解释“哎呀陆定昊就喜欢玩这种游戏”,其余和陆定昊熟的,已经经历过的也在笑闹。Jeffrey就在喷笑声中转回了视线,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月牙:“还有吗?”

陆定昊心里暗骂这群直男又坏他事,想了一会儿继续道:“有啊。嗯,咳......可爱不是长久之计,可爱我是长久之计。”

Jeffrey又一愣,想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在周围的作呕声中继续笑:“你真可爱。”

陆定昊面上一红,掩饰地拿张纸巾擦嘴:“哦对了,Jeffrey,你脸上有东西。”

Jeffrey:“什么东西?”

陆定昊:“我的视线。”

Jeffrey:“哈哈哈。”

围观群众看不下去了,也作秀不起来了,纷纷摇头吃自己的饭。陆定昊瞅瞅Jeffrey笑得很开心,决定再去平板上搜寻一些新段子讲。

撩没撩到无所谓了,他开心就好啊。

 

除此之外,他也在继续创造与Jeffrey接触的机会,老想把自己的脸凑到Jeffrey眼前,最好让Jeffrey多多看他,多多记住他,他才会心安理得觉得Jeffrey其实也有在意自己。

没办法,要辨别一个人是否也同样在意自己太难了。区分好感与喜欢也太难了。

陆定昊在Jeffrey面前的晃悠次数日益增多,排《爱你》舞台时,他也主动蹭到Jeffrey旁边先占位,林彦俊和黄新淳心知肚明地没有说话,看他的眼神甚是鄙夷。

陆定昊才不理会,能和Jeffrey多待一会儿是一会儿,《爱你》结束后还不知道能不能再频繁互动呢,怎么可以浪费现在的机会。

于是在《爱你》正式演出的舞台上,陆定昊有意无意老跟着Jeffrey,上个道具楼梯也要跟在他后面,做个墙角也在靠在他旁边勾住肩膀左摇右晃。

陆定昊就想啊,暗恋真是又苦又甜,又开心又心酸。

《爱你》舞台是他最成功的一次舞台,托福于Jeffrey的陪伴,也托福于他对Jeffrey的感情,这些细微又渐渐萌芽的小心思早在他心里发了芽,开了花,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结果。《爱你》简直像是他对Jeffrey的全部感情,单纯又傻气。

——从你某个角度我总看见自己。

你眼睛里那个执着的自己。

 

第二次顺位发表结束了,本以为自己无望的陆定昊顺利留下,Jeffrey当然也留了下来。这让陆定昊兴奋不已。

梦想和对象都还在,真好。

他又仿佛回到了《爱你》开始前,他和Jeffrey并不相熟,小组不同了,他们又分开了,陆定昊每日与Jeffrey的交集就只有走廊间打个招呼或是在食堂里的擦身而过,他甚至找不出一些借口来跟Jeffrey多多交流,毕竟他们两个都很忙。

陆定昊看着很近又很远的他,垂下了脑袋。每日新段子也不搜了,脑子里也不想着怎么和Jeffrey多接触了。

他的怪毛病好转了很多,没有Jeffrey,他就没有了可以撩的对象,也就不用费心思每天去找段子了。

 

陆定昊以为他会就这样无疾而终到下一次顺位发表,他被淘汰回家,又抱了点侥幸心理,如果Jeffrey也淘汰了,他可不可以和Jeffrey一起回上海。

但比起一起辛酸回家,他更希望Jeffrey可以顺利走到最后,这样的愿望甚至比他自己顺利还要强烈一点。

Jeffrey多好啊,他这么好,就应该顺利出道。而自己,应该更加努力,更多学习,追上他的脚步。

这天节目组做了个整蛊小测验,测试他们的临场能力。陆定昊被分到和Jeffrey还有贝泓磷一组。自看到Jeffrey的脸那一刻,陆定昊就内心无敌激动,想要怒夸节目组,又不想表现得太兴奋,只好拼命装作平常的样子,其实心里想的都是“Jeffrey就在我旁边”。

这之后,看着staff发飙对峙,他们三个都有些不知所措,陆定昊乘机挽住了Jeffrey的手,还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回来了,那种熟悉的感觉。

大概没人知道,这么剑拔弩张的时候,陆定昊想的是,Jeffrey的手还和以前一样暖呼呼的,真好。

陆定昊低头瞅瞅事件的罪魁祸首——他的麦克风,心下又有些怪异,觉得这和他平时玩的套路也差不多,但镜头还在拍着,他只得拉拉Jeffrey的手,没捏几秒Jeffrey就抽了回去。

“害羞,都说我手胖。”

陆定昊想,哪里胖了啊,这么好捏。继而又想去拉,还是被Jeffrey躲过了。

没戏了,以前Jeffrey都不太躲他的,现在怎么都不让他摸了,有点难过。

接着他们发现这是一个整蛊,Jeffrey倒真的好像完全没有发现,惊讶状:“哎我现在心跳还是很快哎,你听一下我的心跳。”

陆定昊一傻,就直接伸手贴住了他的前胸。

Jeffrey一笑:“你这样怎么......”

陆定昊当机立断,管不了这么多,也不顾什么摄像机了,拿头凑过去把耳朵贴向他的心。

——我闭上眼睛,贴着你心跳呼吸。

我想听听,你到底是不是喜欢我。

Jeffrey温热的手再一次按住他的后脑勺,陆定昊想起了《爱你》那个背影,还有同样宽大的手掌,心里涌动着一股又一股的热流,让他不想离开。

煞风景的声音从旁边传来,贝泓磷:“哎你们在干嘛。”

Jeffrey松开了陆定昊,而陆定昊抬头的那个瞬间,分明看到了Jeffrey眼里的笑——那抹和以往很像,却更加热烈的笑。

 

录制结束后,陆定昊扯着Jeffrey来到小角落。

“你是怎么知道的啊。”陆定昊盯着Jeffrey的领口问,他现在不敢直视他了。

“嗯?”Jeffrey呆了呆,笑了,“你不是一直在和我说吗,每天吃饭的时候。”

陆定昊随即懵了,才知道他之前的那些被他自己当做借口的撩汉段子,原来Jeffrey真的都认真地在听,认真地放在了心上。

——我知道练习生里有三个人最喜欢你,我呀我呀我呀。

——可爱不是长久之计,可爱我是长久之计。

——你脸上有东西,是我的视线。

明明是陆定昊自己找的段子,现在他自己反倒不好意思起来,他觉得自己脑袋昏昏沉沉,不知道是被那些段子羞耻到,还是被即将到来的恋爱冲昏了头脑。

“陆定昊,我也想跟你说一句话,你想不想听?”Jeffrey问他。

“什么,我想听。”陆定昊鼓起勇气,直视Jeffrey的眼睛,把自己送到他的视线里。

“你想不想一夜暴富,一夜住进上海的大房子里?如果你想的话,那我们在一起吧,我可以陪你一起想。”

Jeffrey说这句话时,表情异常认真,仿佛不在说一个段子,而是真心诚意的话。陆定昊不去想Jeffrey怎么也学会说段子了,也不去吐槽这个段子用在他身上其实有些矛盾,因为他的关注点全都放在“在一起”上了。

他就重重点头,一如既往地扑向了Jeffrey:“好啊,在一起吧。”

 

陆定昊的怪毛病彻底好了,他的恋情也开花结果了。

更加让他开心的是,过了几周周节目播出后,杰芙cp如愿以偿赶超了Jeffrey和其他人的cp,真是可喜可贺。

 

【完】

评论(13)
热度(270)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