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杰芙】远梦

一下晚课陆定昊就像脱了缰的野马挣脱束缚冲出教室,势不可挡的劲头实在令人感叹。
于是还和他不算熟的同学问陆定昊的室友小刘:“他每周五这么急去哪啊?”
小刘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道:“看综艺,打call。”
“什么综艺?”
“《偶像练习生》。”
于是同班同学露出了匪夷所思的神情。
或许对于他们这个年纪的男生来说,很难理解为什么会有像陆定昊这样的热衷于看男子选秀综艺节目的人存在,更何况,陆定昊还不只是看看,是非常着迷。
非常,着迷。

同样的问题小刘也曾问过陆定昊:“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看这个啊?很少有男生喜欢看这种东西啊。”
“哈?”陆定昊非常不雅地翻了个白眼,“喜欢看这个很可耻吗?我跟你讲,要是我也是练习生,没准也能参加这个节目,进上位圈呢。”
小刘挠挠头,心里暗想就凭你这个白眼也肯定进不了上位圈。而且你也不是练习生啊。
陆定昊不理会小刘,继续看他的综艺,画面正好放到《爱你》组互动的画面,他“哈哈哈”地笑出声,愉快又轻松。
轻松愉快的陆定昊同学看完了这期节目,刷起了沸腾的粉丝群和微博主页,最后打开节目官网,给他支持的练习生投了票。
待到他真正躺倒床上已经是一点了,他的室友们作息比他还要良好,熄灯时间准时睡觉,除了时有时无的呼噜声,其他各方面都令人满意。
陆定昊就在安静的空气中点开他的相册,一张一张翻那些练习生的照片,他很喜欢看这类的选秀节目,也喜欢看同龄的男生在舞台上努力的样子,他喜欢摄像机前后一切真实或者不真实,虚情假意或是真情流露,他都愿意去看,去欣赏。
这样他会觉得他其实也参与其中,是他们的一员。


他曾经也有个当偶像的梦。
曾经。
最后败给“现实”,败给压力,败给他自己。
他不止一次问过自己,为什么不能坚持,为什么不能执着,不能放纵自己一次,去追逐,去握紧。但他自己给不了答案。他的初心源于他儿时起对于唱歌和舞蹈别样的热爱,幼儿园的活动总是他最积极,直到初中他也一直喜欢。他觉得自己很有天赋,唱歌不跑调,舞蹈也记得快,每次表演总会被夸。
但单纯的记性好和会唱歌不能为他的偶像梦出到什么力,他算是个懒散的人,多一分的努力也不愿意出,只想舒舒服服安安逸逸度过一切难关。
可当偶像这事本就不舒服,也不安逸,外表的风光遮挡住了多少辛酸和苦痛,旁人根本体会不到,他努力过一次,在妈妈的质疑声中望而却步,乖乖上课,乖乖考试。于是陆定昊和梦想的道路渐行渐远,待到发现时,已经没了热血,没了冲劲。
有时陆定昊喜欢极了某个舞台,也会跟着音乐哼唱,学着那些舞蹈,他甚至记住了某些走位,学着控制表情。
可没用,只是自娱自乐。

他羡慕那些风光,羡慕那些淋漓尽致,羡慕失败后的不甘心和遗憾。
这些都是他没有的。

陆定昊看着相册里存的最多的Jeffrey,隔着冷冰冰的屏幕摸他的脸,感觉不到一丝热量。
在手机待机时间结束后的一刹那,屏幕暗了下来,陆定昊便随着这个刹那融入了黑暗,他直直盯着天花板,不言不语,没了刚刚的兴奋劲,只觉得空虚又寂寞,好像千万只手推着他走,又控制他的步伐,生拉硬拽把他留在一个“正确”的生活当中,他就只能逗留原地,无所作为,只是通过节目看看那些同龄人,看他们努力,看他们挥洒汗水,欢笑流泪。
最终他闭上了双眼。

那晚陆定昊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也是练习生的一员,他梦到他加入了一个大公司,和公事的男孩子笑闹着追他们的偶像梦,他们一起参加了《偶像练习生》,每日每夜为新舞台奋斗,白天在镜头前想尽办法表现自己,晚上就累瘫在宿舍哭嚎命苦。这样哭嚎着的他们,却依旧笑容灿烂,和那些整天待在教室里的同龄人活出了不一样的人生。

醒来以后陆定昊懵了好久,梦中的感觉美好又真实,几乎包括了他一切的追求和憧憬。

但这个梦离他太远,梦醒了就什么都没了。

 

有次同班的女生问陆定昊pick的是谁,他脱口而出。

“Jeffrey,我的固定pick。”

然后对面的女生露出了略显惊讶的表情:“真的啊,我还以为你会喜欢比较闹的呢,Jeffrey好安静,都没什么镜头哎。”然后开始安利自己喜欢的那个练习生,叽叽喳喳拉着陆定昊讲话。

陆定昊表面上嘻嘻哈哈迎合,心里却想,Jeffrey多好,安静内敛又认真,明明很有背景却一点都不炫耀,关键实力又好,笑起来那么可爱,你不喜欢他真是你的遗憾,切。
他忍不住又翻出手机相册里面Jeffrey的照片,他看了又看,怎么看怎么顺眼。

一看到Jeffrey的脸,他就想笑。

还在安利的妹子停了下来,凑过去看陆定昊的相册,又看了看陆定昊的笑,唏嘘:“小芙,你怎么笑得像谈恋爱了一样,追个星至于吗,你真的是弯的啊?”

陆定昊又缓缓翻了个白眼:“我就是喜欢Jeffrey啊。”便非常没有绅士风度地走了。

 

他才不是弯的,他只是单纯喜欢Jeffrey一个而已。

 

那之后的日子,陆定昊还是继续他的生活,上课下课刷微博投票,仿佛那个梦从来没有出现过,他还是持续关注着喜欢的Jeffrey,看那个呆呆萌萌又很努力的男生完成一个一个舞台,看他微笑起来露出一排白牙,看他和队友互动,看他害羞的时候微红的耳廓。

陆定昊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有着强烈的热爱,掺杂着对Jeffrey的喜欢,和对梦想的憧憬感。他假装自己忘记了那个遥远的梦,假装自己忘记了自己也曾一度想要执着过。

他是千万人中最平凡的一个,带着一点不平凡的梦想,进行平凡的日常。

只是偶尔,梦里会闪过一张喜欢的脸庞,那人或笑或静悄悄,眼珠晶晶亮。梦里他们那么近,醒来发现那么远。可能是陆定昊耗完他的整个青春也无法和那个人面对面微笑。

节目继续进行,Jeffrey没有进到最后的出道组,和其他淘汰的练习生一样,收拾东西回了家。

再之后,陆定昊很少才会刷到Jeffrey的消息,有时是一首新歌,可能是一个新广告,他没有出道组那么热门,一直不温不火了好多年,到最后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而曾经那么喜欢他的陆定昊就算再想看看Jeffrey的动态,也找不到了。

陆定昊还是会看选秀综艺,还是很喜欢唱歌跳舞,但也失去了那份执着和热爱,找不到方向。

 

有时陆定昊会想,如果当初自己坚持追梦会怎样。

这样的问题不留给他太多思考和幻想的空间,他马上被手头的工作忙得喘不过气来。

于是最后,连一点点初心都被遗忘。

和他那么喜欢过的Jeffrey一起被忘却在了时间的长河中。

再找不到。

 

......

 

“陆定昊!”

“陆小芙!”

“醒醒!”

“吃饭啦!”

 

陆定昊猛然睁开双眼,头顶的刺眼灯光让他一时有些恍惚。

等他看清了凑近的那几张大脸,才认出那是林彦俊,黄新淳,还有Jeffrey。

那个最会损他的林彦俊带着一脸无语的表情嘲笑说:“你都睡了多久了,还练不练习?天天睡觉你是猪吗?”

陆定昊想也不想就反嘲:“屁啊,谁是猪,林彦俊你才是猪。”

他和林彦俊斗着嘴,旁边的黄新淳笑说他们这一段一定要播出,看看陆定昊和林彦俊的平时相处模式,而Jeffrey也是笑看着他们,安安静静,弯着他那双明亮的眼睛。

陆定昊不经意回头,和Jeffrey对视,看到对方眼睛里的自己。

真真切切在这里,也在他身旁。

于是陆定昊方才意识到刚刚的一切都是远梦一场,是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生的梦。

他还是那个热爱舞台,热爱歌唱,热爱兄弟们,热爱Jeffrey的那个陆定昊。

 

【完】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