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洋灵】辰星

01
刚来廊坊的那几天坤音四人总聚在一起,其他96人对于他们来说还太过陌生,他们又算不上多自来熟,总得慢慢相处才能一个个了解。
有天晚上训练结束,木子洋和灵超走在小卖部出来的路上。彼时门口还没有那么多站姐站哥,也没有什么粉丝能够一眼喊出“灵超”“木子洋”的名字,他们两个走在空空荡荡的路上,吹着还不是很冷的风,算得上有些惬意。
灵超叼着橘子味的棒棒糖望着漫天繁星,看久了竟有些头晕,这一晕便嗑在了木子洋身上,木子洋笑笑,扶了扶他小弟的脑袋,和他一起看星星。
“洋哥,你说咱们能火么?”灵超含糊不清地问,棒棒糖唆在嘴里,说句话也不愿意拿出来,十足的掉进糖罐子里的馋虫。
“当然能,咱小弟长这么帅,一定有好多小姑娘喜欢。”木子洋笃定,皱着眉看了看他弟的傻样,也没教训,只是觉得可爱,想逗,便伸手去抓棒棒糖的柄,还没摸到,就被灵超警告般瞪了几眼。
“你别抓我糖。”灵超边说边离木子洋退开几步,但退了没两秒又凑过去挤在一起,琢磨了一下道,“我洋哥也会有粉丝的,允许你比我少那么一点点吧。”
灵超竖了个食指在木子洋面前晃来晃去,木子洋被他莫名的自信和嘚瑟逗笑,勾住他脖子就作势要揍他,那拳头轻飘飘,落在身上一点也不疼:“小没良心,你哥我平时这么照顾你……”
灵超嚷嚷着“洋哥打人啦”也不挣脱,两人闹了一会儿便平静下来一起望天,木子洋低头看灵超,就见那清亮的眸子里装进了整片星空,又亮又耀眼,和初见时没什么两样。
希望你成长,也希望你永远保持原样。
灵超看着看着天,便哼唱起歌来,嘴里还塞着糖,嘟嘟囔囔调不成调:“谁说没结果,冷眼嘲笑我,以往的蹉跎,今天的放纵,谁都想笑着望天空……”
木子洋寻思灵超是不是又感伤他的疼痛青春了,没忍住一起跟唱起来。
那晚夜色很好。

02
时日渐长,练习生们熟悉起来,那时的卜凡已经能小鬼打成一片,岳明辉也可以和娄滋博李让讲些不那么众所皆知的段子。唯独灵超,一天一天,逮着空就往木子洋那里凑,且一黏手就分不开了。
每次灵超训练结束,“蹭蹭蹭”迈着长腿跨进木子洋的练习室,总惹得其他练习生调侃“木子洋!你弟来了!”“木子洋!超来了!”“木子洋!你童养媳来了!”,当事人回个无奈眼神,反身就是一句“说什么呢,你才童养媳。”
被队友以不知道什么的目光看时,木子洋还是坦坦荡荡和灵超往角落一坐,互相捏捏手靠靠肩,沉浸在只有他们两个能懂的亲密氛围中。
其实木子洋也不是没想过为什么灵超这么喜欢黏他,明明他也老喜欢揍人,发起飙来更是吓人。可每次灵超的脸一凑到他眼前,那双纤长睫毛下的大眼睛“扑闪”着盯着自己时,他就没了气,更想不到其他什么了。
灵超就该在他旁边,没有为什么。

03
后来灵超跑动多了,大家也就习惯了这个存在,日复一日的训练和残酷赛制让他们无心顾及别的八卦,更何况调侃多了,那两个人也没什么新鲜反应,也就放弃,随他们去了。
尽管坤音四人关系还是很铁,但不能无视的是,他们排名差距已经拉开了,灵超和卜凡收获了很多粉丝,排名一直很靠前,而木子洋和岳明辉,虽然也有了自己的基础粉,可排名一直不温不火,没那么理想。
木子洋能看出来,灵超一天比一天焦虑,灵超不爱直说,他像个小孩子,有事不开心了就瘪着个嘴,不说话也不笑,安静待着的时候像个不高兴的洋娃娃。
木子洋知道他在担心什么,起初他自己也很沮丧,可过了那段时间就想通了,节目给了他们一定的镜头和人气,对于原本无人问津的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他做好了自己,剩下的他就算心切也顾及不到,只得听天由命,他的心态从来都很好。
进35时,木子洋排名20,他对于这个名次很满意,但灵超表现出的是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天天像只小狼一样,休息了就往木子洋那边跑,有时候木子洋没有结束训练,灵超就坐在地上抱着膝盖,一双眼睛紧紧盯着他。
“小弟,别慌,你哥我这名次稳呢。”木子洋道。
“不稳,差一点就要淘汰了。”灵超闷声道。
“淘汰也没多大事,这一趟已经值啦,你看你当初说的,说我粉丝比你少那么一点,现在也被你说中了,下次你打狼人杀肯定摸预言家。”木子洋抬手去揉灵超脑袋,刚揉一下就被躲开,他抬眼看去,看到的是灵超有些发红的眼眶。
“哎小弟……你怎么……”木子洋有些懵。
“胡说!”灵超甩下一句话,恶狠狠瞪了木子洋几眼,扭头跑了。
木子洋呆看了一会儿还在空中没有收回的手,缓缓叹了口气。
“你不去追下你弟吗?”林彦俊听见动静,过来问,眼神里满是关切。
“没事,他一会儿就会回来的。”木子洋道。
有些事情灵超总得懂,他不会也不能一直陪着他到最后。

04
灵超果然在下午训练前回来,只是冷着一张脸不说话,《Firewalking》的同组人看看灵超再看看木子洋,一时没太懂为什么前几天还“如胶似漆”的两人一个中午就变得这么尴尬。最终还是林彦俊为了缓和气氛硬着头皮讲了几个烂梗和冷笑话,大家也就见样假装笑呵呵,没人在意气氛更加冷了……

当夜发现不对劲的卜凡按着木子洋和灵超,把宿舍门锁了,非要他俩讲清楚才肯开门。
木子洋在静默的空气中内心吐槽了一下卜凡的智商不见长,尴尬了一会儿还是叹着气看向灵超。
“小弟。”木子洋喊他一声,灵超头还扭着,完全不看他,但木子洋和他早就是同条裤衩的兄弟了,敏锐发现了灵超微微坐直的身体和几乎看不见的竖起来的耳朵。
他知道灵超在等他道歉。他们之前在坤音时那些或大或小的吵架从来都是木子洋先低头。
那时木子洋觉得自己是灵超他哥,比他大上好几岁,不该那么斤斤计较,且灵超是他爱护的喜欢的小弟,退一万步也该他先道歉。
除开刚起床那段时间,木子洋可以算得上很好脾气,平日嘴里的“揍人”也只是个形式,任是谁第一眼见到这张高级脸也想不到他脾气其实很好。木子洋脾性里实则也有倔,也有委屈和不甘,可他也时常告诉自己,自己不是小孩,该忍让,该宽容,时间的沉淀应该让他更加成熟。
“小弟,我不会跟你道歉的。”木子洋蹲到灵超面前,直视那双带着错愕和倔强的眼睛,他柔柔看着灵超,眼神却满怀坚决,是灵超无法打破和击碎的一些东西。
“小弟,听我说,我和你岳哥下次可能会离开,当然如果能够晋级就更好了,但是你才刚刚开始啊,我们指望你和凡子给我们公司争口气呢,这只是一个比赛,没有关系的,比完我们一起回家,我们可能也就时间早晚不一样,知道吗?”
灵超没有说话,只是眼睛直直看进木子洋的眸子里,传递出一些说不出的话语,他紧拽着木子洋的手,木子洋感觉到那双纤细的手有些颤抖,只是安慰性拍了拍,像他们平时那样,两双手继而紧紧握住,好像没什么可以将他们分开。

第二天木子洋和灵超变回原来的样子,依旧有说有笑,谁也没提昨晚发生的事。

05
木子洋淘汰了。
排名22,距离晋级就差了一点点。

06
木子洋走的那天,他起了大早陪灵超去小卖部,几乎扫空了灵超爱吃的糖。
“少吃点,你老牙疼。”木子洋跟灵超嘱咐着。
灵超安安静静,接过满是糖果的塑料袋。垂着头,像一只没人要的小狗。
木子洋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发顶,差点脱口而出“我带你回家”。
不对,不能回家,小弟可要留在舞台上风风光光。

和岳明辉在一众难过的粉丝中挤上了接他们回家的车,木子洋隔着玻璃窗想看看灵超,可奈何人实在太多,车又很快开动了,木子洋找了找,发现灵超被埋没在粉丝当中看不见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灵超哭了。

07
回程途中于梓杰捧着个摄像机问他和岳明辉感想,木子洋没空想别的,如实回答。
他和岳明辉心态很好,也不像小年轻一样哭哭啼啼,甚至在期待接下来的放松假期。
回到公司时已经入夜了,木子洋拖着他的行李走到公司门口,抬眼一望便是漫天星空。
北京城郊的空气比市区好得多,在天气不错的情况下偶尔还是可以看得到星星的。有时他们训练晚了回宿舍,骑着小黄车在无人的大道上比个你死我活时,木子洋也会悠哉地放慢车速,抬头看看星空。这样的回忆竟一时让他觉得有些遥远,像蒙了层雾,不可观。
他忽然就想起了刚去节目那天他和灵超走在回寝室路上,也是这么望着星空,看看闪烁的星辰,内心畅想着他们的未来。
而这个未来已经实现,灵超已经不是从前的灵超,他也不再是从前的木子洋。
星还是那片星,但未来,依旧可期。

【完】

评论(1)
热度(30)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