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李泽言x你】及时雨(试阅)

......

我和他认识到现在也有一年出头了,从起初的“不近人情”到后来的“毒舌刻薄”,再到“偶尔的温柔”,我对他的了解越来越深,也在和他相处的点滴中明白了他的好。他像座巍峨的高山,初见时我遥遥仰望,只觉山顶离我那么远,山坡又那么陡峭,满是嶙峋怪石与参天古木,哪里是我一个小小的登山家可以征服的。但它又在每一时每一刻俯视我,等待我的挑战。它用它的方式激励我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攀登,待我走近,待我努力向上,才发现途中的鲜花和绿草有多美丽,才明白那些怪石与古木仅仅是一些被云雾制造出的假象。它引领我一步又一步,直到我能真正到达山顶,和它站在同样的高度,才看清我来时的那些脚印,都是珍贵的回忆。

他是我的上司,我的合作伙伴,又像一个老师,一个带领我进步的前辈,他从不提供我什么捷径,只叫自己努力奋斗,然后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拉我一把。

他的温柔逗留在嘴边,迟迟不敢说出口,百转千回了多少次,才堪堪问一句“讨厌我?”。

才不讨厌,最喜欢你。

工作把我们的关系拉很近,又推很远。我时常幻想我是不是他的那个“独一无二”,却很难从蛛丝马迹中察觉一些他的回应。


......




【作者有话说:

只是一个试阅,感兴趣可以购买本子《时光刻歌》,具体看前一条lof。

正文全部会在cp22结束或本子全部完售后放出,时间待定。

谢谢支持!】

评论
热度(2)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