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刘卢卢刘无差】巷口院深(1)

◆中长篇,连载中,不定期更

◆日常设定,年龄等方面有私设【微改动】

◆刘卢卢刘无差

◆当然是甜,情节不会太跌宕,暖暖的

=======================================

序言.

——至今还清楚记得那一幕,深刻在心,也仿佛永远不会改变。

 

第一章

刘小别是个地道的北京人,家住四合院,刘小别这个名字听说是院里大家尊敬的老一辈给取的,具体什么含义倒也是模模糊糊说不清,反正刘小别是在“别儿”的叫唤声中长大的。

说起来其实刘小别的童年也算是挺开心的,相比于同龄的小孩子来说,更加放纵一点。因为他们家的四合院周围住的都是亲戚,要么就是比较熟悉的朋友,大家都很亲切,是一个大家族,关系也好,所以长辈们总是奔走于一扇门到另一扇门之间,照顾的事情又多,院子里孩子也多,何况刘小别还算是比较大的了,自然不太管他。

于是刘小别就天天在自家周围找乐子,拉着对门的好友许斌到处跑,那个时候院里最大的孩子王杰希已经是初中生了,天天闷在自己的小房间里写作业看书,刘小别就和许斌一起给他添麻烦捣乱,当然,被大人逮到以后,便是回家一顿胖揍,通常还带着“叫你去打扰杰希哥哥!给我好好待在家里!”的吼声。

然后刘小别的屁股就会疼上那么几小时,但是第二天就会精神满满继续去骚扰王杰希。

到了后期,大人看这两个打也没用骂也不听,也就懒得教训了。

当然,之前说过院里孩子蛮多的,刘小别和许斌是一对捣乱的调皮蛋,还有和他们关系不错的就是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高英杰和柳非了。虽然其他也还有几个孩子,不过这几个关系是一顶一的好。

就说说这个高英杰吧,挺安静一孩子,又懂事,深得大人喜欢,这孩子最喜欢和王杰希一起看书,问他各种问题,王杰希也总是耐心回答他。有时候刘小别和许斌闯了祸,高英杰还会帮着跟大人们好言几句,把装乖进行到底。

然后院里唯一的小女孩柳非呢,是个挺活泼一妹子,大大咧咧的,长得也可爱,别看她外表萌萌哒,其实心里鬼精着呢,好多“馊主意”都是她出了然后刘小别他们去执行,接着嘛,用着那张小脸跟大人卖个萌撒个娇蒙混过去也是她的一大强项,现在已经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说不上是好是坏呢。

就这样,童年快乐的时光匆匆流过,那时差不多是刘小别五岁生日过了两个月的时候,卢瀚文出生了。

这个卢家吧,听自家大人说是G市搬过来的,所以每次刘小别听卢家的几个大人说话都有种怪怪的说不上来的感觉,大人们说这是地区口音差异,不过刘小别并不讨厌他们G市人的口音,而且卢家叔叔对每一个小孩子都很好,经常发糖。

这个卢瀚文的名字吧,也是院里的长辈们商量着一起取的,这次刘小别算是记着了,他们说“这娃子以后一定要有学问。”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那天刘小别和刘妈一起去看望卢妈,到了以后刘妈就热情地照顾卢妈去了,刘小别左看看右看看,看见了那个在婴儿床里被一群小孩围着的卢瀚文,好奇地凑了过去。

 

“哦哦小别你来了啊。”眼尖的柳非大声嚷嚷着对刘小别挥手。

“嘘!嘘……他在睡觉呢!”高英杰急忙捂住了柳非,又一脸紧张看了看旁边的卢瀚文,确定没动静以后方才舒了口气。

“这就是那个叫什么……卢……卢什么文的?”刘小别挠挠头,一脸困惑,显然是记不起了中间那个是什么字。

“卢瀚文啊!”许斌回头看看刘小别,指着婴儿车里的小孩说,“你看他,长得像不像卢叔叔!”

刘小别眯着眼睛瞅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蛮像的!”

然后刘小别仔细打量着这个叫做“卢瀚文”的新生命体:稀疏的头发,没睁开的眼睛,皱成一团的小脸,全身粉嫩嫩的,现在睡得正香甜。

“长得好像猴子……”刘小别琢磨了一会儿,然后这么评价。

“对吧对吧!小别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我刚刚就说了像猴子他们非说我傻!”许斌激动地拍了拍刘小别,像是找到了知音一样。

“……”刘小别沉默着看着许斌,然后又转头看着卢瀚文,撅了撅嘴,怎么看都没觉得哪里可爱了。

旁边那厢还传来几个女人大声交谈的声音,这边几个小孩子又小心翼翼说着小话看着新生儿,然后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新生儿嘴巴蠕动了几下,突然就开始嚎啕大哭,哭声响彻了整个卢家。

刘小别几个吓了一跳,赶快跳到一边,一脸无辜地看着急忙冲进来的几个女人。

“刘小别!是不是又是你干的!你怎么他了!”刘妈怒气冲冲瞪着刘小别。

“没有啊?!我们什么都没做!”刘小别也是委屈地瘪瘪嘴,心里埋怨着怎么一有事老是怪他。

转头再看看许斌他们几个,也俨然一副“阿姨不是我我什么都没做”的装乖模样站得笔直看也不看他一眼。

哼!刘小别在心里狠狠唾弃了许斌几个。

“回家再找你算账!”刘妈说着揪了揪刘小别的耳朵,然后就去哄孩子了。

“……”刘小别低头看着地面,甚是不开心。

为什么每次都怪他,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凭什么啊!

愤愤不平的刘小别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错一股脑归到了卢瀚文身上。

就是这个坏家伙!害我被骂了!

那个被刘小别暗骂着的新生儿却还大声哭号着张开双臂,等人去抱他。

于是刘小别与卢瀚文的不解之缘就此结下了。

 

那时的刘小别大概还不知道,他如此讨厌的卢瀚文,会给他以后的生活带来多大的改变。

 

【第一章完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9)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