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喻黄】少年时(1)

◆长篇
◆甜不虐(大概)
◆幼时竹马竹马 长大冤家路窄
◆腹黑强势喻x固执傲娇黄

序.
“黄少天,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么做纯粹是为了耍你?”
他的眼眸暗如夜幕,却又亮如繁星,微微垂帘的睫毛就快要触碰到脸颊,这样的距离他们不是没有过,其实要细算的话,甚至可以说很多次。
但从没有一次如同现在,心跳的速度越来越快,胸腔内的感情叫嚣着冲撞着马上就要破土而出,被打了一个又一个死结,势要永远封锁住的那种情愫终究摆脱一切束缚。
而脑内万籁俱寂是因为一个吻。
“黄少天,我喜欢你,你知道不知道?”
他说。

第一章.
“嗨哟黄少,今天看上去心情不错?”
黄少天被来人猛的撞击了一下肩部,害得他一个踉跄,随后不甘示弱撞回去。
“是啊宋晓,看你也嘚瑟的样子,怎么?考试进前三十了?还是追妹子成功了?啧啧,看你这表情,难道是……”黄少天伸手勾住宋晓的胳膊,把他勾进,神秘地凑近他的耳边低语,“便秘终于好了?”
“靠你丫的黄少天!”宋晓骂着,怒抽了一下黄少天的手臂,刚准备揍他,那人却溜之大吉。
“哈哈哈,晓哥发火啦!溜了!今天你黄少心情好~又是年纪第一,哎,气死你!”
宋晓咬牙切齿地瞪着黄少天的背影,手攥成了拳,最终还是朝空气狠狠挥舞几下,骂骂咧咧着“臭小子”笑出了声。

黄少天一路跑回家,四月已经开始燥热的空气也抵挡不住他的好心情,优异的成绩总是他最大的动力,他从小便一直成绩优秀,很少有失利的时候,现在到了高二也依旧顺风顺水,这其中离不开他的刻苦学习。
他算不上聪明,但一直很努力,表面是个话多又人缘好的乐天,实际上读起书比谁都拼命。硬要说的话,他就是那种人前笑哈哈说自己学习不好,人后埋头读书考试第一的学霸。
但鉴于他的好性格,没有人讨厌他,更不会有人暗地里嘲讽他做作虚伪。
黄少天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一直是那个第一。

回到书桌前发现水笔没墨了,拉开抽屉,黄少天翻找着笔芯。
书桌是从小用到大的,略有些陈旧的抽屉在拉动时连着下面一格一起拉开,于是一张不知道夹在哪里的旧照片从缝隙里滑下来。
黄少天关上两个抽屉,看见了那张照片。
那张照片是背朝上的,白花花的纸片什么也看不到,只有些泛黄。
是什么照片?
黄少天想,他家的照片明明都是他妈收着的,他这里怎么会有照片呢?他也完全没有印象是什么的照片。
黄少天弯腰捡起照片,把它翻过来,待看清内容的那一瞬,黄少天的脸僵住,表情变得非常诡异。
照片上,两个小男孩互相靠着肩贴着脸睡得很熟,从环境来看应该是附近的街心公园的长凳,而拍摄者大概是黄少天的妈妈。
仔细辨认,左边的微仰着头睡的小男孩应该是幼年的黄少天,大概五岁左右,穿着印有机器猫的体恤和深色短裤。右边的微低着头睡的小男孩也是五岁左右,穿的则是白色体恤和黑色短裤。两个小男孩贴在一起的手还握着,看上去感情非常好。
黄少天凝视了照片几秒,拿在手上不知到底是丢还是不丢好,犹豫了一分钟,还是把它塞进了最后一个抽屉的最底下,然后重重关上了抽屉。
然后他的心情变得非常差,差到他快要忘记今天他因为第一名而很高兴。

那曾经是他最好的朋友,现在是他最讨厌的人。
没有之一。

小的时候,黄少天还没搬家,那时他家隔壁住着一个和他一样大的男孩,叫什么已经记不清了。
他们几乎天天在一起,无论玩还是吃饭,连午睡也是一起的,两家人关系也很好,经常来往。
那是他第一个朋友,黄少天特别喜欢他,恨不得把他带回家,天天待在一起,也想把所有好看的好玩的和他分享。
他们几乎从小就在一起,直到六岁。
六岁生日的前几天,黄少天还兴致勃勃和那个男孩说要怎么庆祝,说自己多么期待生日礼物。
而生日当天,那男孩突然消失了,和他的家人一起,从隔壁搬走了,自始至终黄少天都没听他说过要搬家的消息。
黄少天难过得不行,蹲在他家门口蹲了一天,还以为爸爸妈妈是骗他的,明明他们都说好了今天要一起帮他庆祝生日,怎么会就这么搬走了。
他无数次在心里祈祷着隔壁家的门突然打开,然后那个男孩就对他说:“骗你的,我才没有搬走,生日快乐。”
可是这样的祈祷根本没有实现的余地,本来就是他幻想的,他最后也没有等到那个男孩。
黄少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难过得不行,无论爸爸妈妈怎么哄他都没有用。
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那男孩不跟他说,他们不是朋友吗?为什么不告诉他呢?偏偏还是他生日这天搬走的。
黄少天心里好难受,他觉得他被朋友骗了,他觉得那个男孩怎么可以这样对朋友,他实在想不明白。
他们难道不是朋友吗?
于是小小的黄少天自我怀疑了很久很久,最终也想不通,恶性循环的结果就是他开始讨厌那个男孩子了。
他回想起他们以前待在一起,总觉得自己像个傻瓜,说不定那个男孩子根本没有把他当成朋友过。
就这样每天想每天想,导致黄少天越来越讨厌他,然后讨厌到不想再看到和他有关系的东西,直到现在。
其实后来长大的了黄少天回想过以前的事,也觉得自己小时候很傻,说不定对方是真的有什么隐情才不告诉他的,可是讨厌的心情已经在他内心深处埋下了一个种子,早已长成大树,他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把那棵大树砍倒。
所以现在,就算只是看到这样的照片,黄少天的本能意识也是厌恶,想要避开,尽管他甚至都记不得对方的名字和他们以前的相处……

他好像都忘记了他们那些很快乐的时光。
忘记了那份曾经真诚幼稚的感情。

黄少天甩甩头,把大脑清空,不再去想那张照片和照片上的人,重新专注到课本上。
想那些有什么用,不重要的。
也许比起闷头瞎撞的什么所谓的友情,还是单纯的文字符号能给他以最直白的回应。
——对就是对,错就是错。除此之外,别无回答。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
嗨,新连载,有人感兴趣吗?
长篇。
小时候竹马竹马,长大后因为误会冤家路窄的故事。
想写腹黑强势的喻和固执傲娇的黄。
看看评论和喜欢决定要不要继续写233】

评论(11)
热度(82)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