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周江】破镜(下)

4.
江波涛感到尴尬。
与周泽楷分手后的第三周,他再次在校园里遇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一如往常,不声不响,微抿的唇瓣也始终没有张开,更不要说倾诉心声了。
是江波涛熟悉的寂静,他却无法做到淡定。
他猜不透周泽楷的心思,也看不透他眼里涌动的暗流。周泽楷好像想要传达些什么,但他参不透了。
黑夜,又是黑夜。他们决定在一起时是黑夜,分手时也是黑夜。而现在,又一个黑夜。
江波涛用舌头舔舔干燥的唇瓣,微微启唇:“呃……”
这声音比他想的沙哑多了,怎么听都像是憋出来的,不乐意大于乐意,更加尴尬了。
可他还是得说点什么,于是他思酌了一会儿,硬下心道:“挺巧的啊……?”
说出口的那一瞬间江波涛就后悔了,怎么可以这么尴尬,就算打趣说今夜月色不错也比这个好多了。
然而周泽楷的关注点好像并不在江波涛这强行搭讪的尴尬气氛,他的眼神看上去很忧郁,眉头也皱了起来,嘴唇抿得更紧了,丝毫没有开口的欲*望。
没有得到回应的江波涛愣愣看向远处的路灯。他怎么变成这样了?他明明最擅长把控气氛的。而且,他和周泽楷不是和平分手吗?恋爱时也没有过多谈情说爱,按理说……前任见面不该这样的……
可江波涛再怎么胡思乱想也是无法改变现在的情景的,他只好继续没话找话:“那个,小周啊,你有对象了吗?”
“……”周泽楷不吱声,气氛僵持半分钟,最终他道,“没。”
江波涛咽了口口水,周泽楷的眼神像探照灯,把江波涛毫无保留地暴露在他的面前,江波涛避无可避,逃无处逃。
他甚至有些觉得周泽楷这突如其来的压迫感是在宣誓什么主权,亦或者是变相的质问,但是问题就在于——周泽楷到底想表达什么呢?
这可能是一种煎熬。
“小周……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于是江波涛试探着开口,带着小心翼翼。
路灯下周泽楷眼神忽明忽暗,思索片刻后他上前一步,面对着江波涛,视线紧锁他的一举一动,道:“分手,为什么?”
江波涛一愣。
实话说,周泽楷这个问题算是他为数不多的白话文,语句连贯,思路清晰,江波涛没来由懵了下。
为什么?为什么?难道不就是那么回事?
因为恋爱不比吃饭,颗颗粒粒弥足珍贵,因为恋爱只是生活的调剂品,可要可不要,因为你我好像观念差不多,分起手来不用顾及那么多……
江波涛的答案是已经保存好久的,一如他分手时那样轻巧,可周泽楷看上去并不似他想的那样豁达,翻到让他不知所措。
至少周泽楷不像他以为的那样洒脱?
江波涛斟酌用词:“咳……其实吧小周,我这人也不爱说假话——你知道的。我……以为你和我一样,呃,并没有把恋爱的事太放心上。不,我的意思是说,其实我以为你没有把恋爱看得那么重的。”
完了,江波涛心想,这话说的,颠三倒四,没有逻辑,怎么听都是瞎掰的。
周泽楷垂下头,他的眼神藏在刘海的阴影里,一时间江波涛无法看出他的情绪来,不过直觉告诉江波涛——那一定不好。
周泽楷伸出手臂,拉住江波涛的右手,把他的手指一根根分开,继而握住,不留一丝缝隙。
“可我喜欢你。”周泽楷说。
江波涛呆住。
周泽楷抬眸时,直视着江波涛,不让他看向别处,夜风吹起周泽楷的发丝,他的刘海也随之微颤,一同颤动的还有江波涛的心。
周泽楷拉紧江波涛的手,在他错愕的目光下越靠越近,炽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伴随着夏季炎热的风和躁动的空气,整个包围。他们额头相触,吐息交织在一起,让人脸红心跳的呼吸声也叫嚣着冲撞着,在江波涛慌神间,周泽楷吻住了他。
他们交往时接过好多次吻,浅的深的都有,与其说交流感情不如更像是互相索取。
和周泽楷接吻的感觉江波涛不陌生,尽管他们已经分手了快要一个月,他还是记得他们曾经的那些吻。
可这个吻不同往常的任何一个,轻柔又绵长。周泽楷仅仅是用唇瓣轻蹭江波涛的,不凶,也不具攻略性,就似乎只是在倾诉他的感情。
周泽楷轻啄江波涛的唇,吮吸他的唇瓣,一手还十指紧扣,另一手已经环上了江波涛的腰,把他囚禁在自己的怀抱中。
见惯了大风大浪,自诩成熟知性的江波涛被这个吻亲得心乱如麻,周泽楷的告白和他们交往的种种在浮现在眼前,他想起周泽楷的每一次笑,每一次眼神交流,每一次亲吻,还有每一次握住他的手时指尖传来的温热。
什么快餐恋爱,周泽楷根本从一开始就是真心实意的。
这个认知让江波涛几乎要窒息,面对一个认真到不能再认真的人,要如何对他说“对不起,我以为我们只是玩玩而已”?

许久,周泽楷离开他的唇,却依然不放开手,他抱住江波涛,仿佛那是他的所有物。
“喜欢你。”他在江波涛的耳边低语,“别分手。”
江波涛觉得他的耳朵一定很热,心也是,他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感觉,只是右一个瞬间,他那原本钢筋般敲也敲不开的心,突然就融化成了一滩春水。
危险又心动。
瞧,周泽楷这人就是这么狡猾,他肯用他浑身解数来攻克一个可能跟他根本都没有交集的人,并且能轻易吸引他,改变他,让他的一切都变成自己的。
情窦初开都不是这么个开法,这样猛又凶的攻势,根本就是为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固执啊。
那样的周泽楷,江波涛忽然间看明白了,原来他眼里闪闪发光的东西,叫喜欢。

“嗯。”
最后江波涛说。

【完】

【作者有话说:
这篇居然还被好几个妹子催更,中间有段时间都忘记了233】

评论(2)
热度(26)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