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李泽言x你】记我和李先生的几件小事(8)

01

我公司里的员工大多数都是小姑娘,和我年龄也都差得不多。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有时也还是半熟不熟,天马行空得很。像是悦悦,顾梦她们总以为李泽言是小说中那种邪魅狂狷的霸道总裁,哄女朋友就是天天红玫瑰大钻戒什么的。

我十分汗颜地说不是这样的。

悦悦怀疑我存心骗她,狐疑道:“那红包呢,有没有时不时的红包?”

“时不时的红包?那是什么?”我不解。

“哎呀老板你真傻,就是你不开心了他发个红包,你开心了他发个红包,你想买什么了发个红包,你不想买什么也发个红包的那种呀!”悦悦声情并茂地解释,末了还加了一句,“微博上好多秀恩爱的都是这样的!”

“......”我第一次感叹小姑娘的想象力真的无敌,继而在她期待地眼神下摇了摇头,“没有,李泽言不会给我发红包。”

“什么?!他怎么连红包都不给你发的!是不是总裁啊!”悦悦讶异万分。

“你真是微博刷多了都刷傻了吧,少看些有的没得了。”我佯装教训她敲了她的脑袋一下,“好歹我也是公司老板,哪里需要李泽言来给我发红包啊。”

“可是......”悦悦还想反驳。

我提前打断了她的话:“你还是好好工作去吧,这些都是假的啦。”

 

在悦悦幽怨的眼神下我回到我的办公室。

我没有撒谎,李泽言确实不会给我发什么“时不时的红包”,我和他之间的感情也不需要金钱来支撑。我作为公司的老板,也有起码的尊严和底线,李泽言恰巧非常了解我这些,所以从不会轻易用钱来讨我欢心。

或者说,比起金钱和甜言蜜语,他更擅长用实际行动来体现他的爱。

虽说每个女孩都不会抗拒甜蜜的情话和精心挑选的礼物,但我也知道李泽言是个没有浪漫细胞的人,也不惜得和寻常男友一样制造惊喜让女友感动,我在这些方面也存有点小遗憾,可一到他的身边,感受到他气息的那每一时每一刻,就觉得那些不重要。

他对于我来说就已经是惊喜了。

 

02

和李泽言在一起一年后,也就是我和他相识两年后,他向我求婚了。

我一直都说李泽言不懂浪漫,也不喜欢搞浪漫套路,所以当那浪漫的一天来到的时候,我足足吃惊了太久。

那是一个寻常的周六,早上醒过来时他没有在我身旁。

惯例赖了一会儿床,等我慢腾腾爬起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照理说平时的他最迟也会在九点左右叫我起床,但今天看来,他是去公司了。

他公务一向繁忙,有些时候会像今天一样一大早就去公司,我已经习惯了。

我起床洗漱吃早饭,啃他做的三明治时打开了手机,看见他八点五十三给我发的三条消息。

【可以起床了。】

【今晚七点来souvenir,准时到。】

【穿得好看点。】

我仔细研究这三条消息,前两条没有什么问题,可这第三条“穿得好看点”是什么意思?字面意思吗?

我们已经交往了快一年了,同居也已经好几个月,算得上老夫老妻了,怎么约个饭还要穿得好看点?以往我和他约饭都是随便抓件衣服套上就去了啊。

然后我开始思考今天是不是什么节日,但日历告诉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既不是什么节日也不是他和我的生日。

我没有得出结果,只得虚心请教他:为什么啊?

他的消息很快回了过来:没有为什么,照做就行。

好吧。李总都这么说了我就不多想了。

 

晚上我如约来到souvenir,穿的是我认为一条很好看的浅紫色小礼服。

我推开门,里面黑漆漆的,正疑惑着李泽言难道没有来吗,突然灯就被打开了。

我被灯光晃得睁不开眼,用手遮了遮,堪堪才看清楚了一些。

souvenir的装修和平时那种白灰色的简约风格完全不一样,墙壁刷成了淡粉色,天花板飘着红色的心形气球,每张餐桌都放置了一个小花瓶,里面插了一朵玫瑰,而最大的那张桌子装饰得极为特别,桌布换成了粉白色蕾丝边,桌上摆放着各种丰盛的菜肴,我低头看见地板上还铺满了棉花和花瓣,让我觉得特别梦幻。

我还是懵着的,脑袋里第一个反应居然是是不是因为情人节的缘故李泽言特地把装修风格改了,我很久没来souvenir所以连这都不知道。我还瞎想着李泽言这是问了谁才装修得这么浪漫,这铁定不是他一个人可以想出来的啊。

愣神间李泽言从厨房走出来,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西服,和他平时穿的那些有些不同,领口居然还夹了一朵玫瑰。

他一步一步朝我走近,我的心跳也随之加快,方才意识到好似有哪里不对。

慌乱间我看向大桌上的那些菜肴,才看清这都是我爱吃的,而毋庸置疑的一点——这都是他做的。

撞到他的眼神,是我从未见过的深情和真诚,我的脸马上就红了,心又在在“这怎么可能呢”和“这都是为我准备的嘛”之间来回徘徊,心跳异常。

太热烈了。

我甚至有些不敢看他。

彼时我已经没了心思去想这是怎么一回事,他为什么要做这些浪漫的事,只听得自己的心跳“噗通噗通”似要跳出喉咙。

“怎么不看我?”他低沉的声音忽然从我上方传来,温热的气息也扑在了我的额头上。

我才意识到他已走到了我的面前,距离我很近很近,大概也只有一个拳头左右。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心动感,遥想上次出现这样的感觉时我还刚和他确定关系,十分青涩又懵懂。

“你搞这些是要干嘛啊?”我舔了舔嘴唇抬头看他,又在他近在咫尺的俊脸前晃了神。

他的眼神柔和似微风,轻抚过我的心房,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他说:“你喜欢吗?”

我点点头,又问:“这些都是你做的吗?怎么今天突然这么......浪漫啊?”

他笑了笑,实话实说:“想给你一个惊喜。”

干什么啊......不要再挑战我的心跳了!

我不好意思想移开视线,却被他轻轻捏住了下巴,他注视着我的眼睛道:“这些,我准备了很久了,一直想给你看,也......问过其他人怎么做会更好。你说喜欢让我很满意。”

我刚准备说话,他的拇指便抵住我的唇瓣,我微微疑惑地歪了一下头。

“他们说我不懂浪漫,但我想在这个日子给你最好的,所以就准备了。”他说着,停顿了一下,眼神从始至终没有移开过我,“我希望你满意,希望你喜欢,也希望你知道我会为你做不一样的自己。你知道我很少做这些事,如果哪里没做好,你要告诉我,知道吗?”

我乖乖地点头。

“很多话我不会说,但我知道你都懂。你能够再次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我真的很庆幸,谢谢你一直陪伴我,谢谢你爱我。”

“我想带给你的不是短暂的快乐,是一生的幸福。你愿意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吗?”

“你愿意嫁给我吗。”

他拿出钻戒盒,打开的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心情彻底让我失控。

他给我的是他的全部深情,他明明是一个不会讲情话的人,却在用他能描述的全部告诉我他有多么爱我,多么想和我共度一生,我早就说过他的深情和爱从来藏于心底,渗透在一举一动里,能说出口的并不多。但他今天去想把他的承诺全部说给我听,让我知道他真的有那么爱我。

我怎么可能拒绝。

我哭着抱住他,一边点头一边呜呜咽咽说“我愿意”,他有些被我吓到了,无措着捧着钻戒盒搂紧我,想要安抚我。

可我真的太感动,眼泪根本抑制不住,我哭得抽抽搭搭,泪眼婆娑时,他给了我一个吻。

那大概是我们之间最咸的,也是最甜的一个吻了。

 

李先生,请多多指教了。

——爱你的李太太

 

【完】


评论(2)
热度(61)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