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李泽言x你】记我和李先生的几件小事(7)

01

我迷迷瞪瞪醒过来的时候还很早,窗帘被拉得很严实,完全看不出天色,轻轻挣脱开了李先生的怀抱,在床头柜上摸索到了我的手机。

按亮屏幕,发现才刚到六点。

我恍惚了一会儿,才看清今天是周日,不禁有点抱怨平时被李先生带的很好的生物钟。

醒都醒了,想看看手机里有没有什么未读的消息,可还没看几分钟,我的手机就被一只手抽走了。

我回头,看见李先生神色郁郁地盯着我,顿时有些觉得不妙。

“说了多少遍,不要躺着玩手机。”

我故作惭愧,讨好状蹭向他怀里:“好好,我不玩了。”

“睡觉。”

李先生一声令下,手臂便环住了我的脖子,把我整个搂紧了。

我想望一眼我的手机被放在了哪,却被他牢牢锁住,无法挣开。

我嘟了嘟嘴,闭上眼。

感受到他的气息渐渐平稳下来,温暖和安心感笼罩了我,这些令我熟悉又眷恋的感觉使我非常受用,贴近李先生的胸膛能听见他的心跳,我随着那跳动的声音一呼一吸,也沉睡过去。

 

02

再次醒来时枕边空空,我迷糊摸索了一会儿,确认李先生不在,有些不满。

周日早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撒进卧室,我打了个哈欠,睁开眼呆呆望着,脑袋还是不太清醒。

直到李先生打开卧室的门,把我从床上拖起来,我都还懒洋洋地蜷在被窝里,和睡意作斗争。

“九点了,起床吧。”

李先生从来不留情面,也不给我撒娇的余地,拉住我的手腕拖我进他怀里,继而我就像一个八爪鱼一样用手脚扒住他不愿撒手。

这不是我第一次用耍赖的方式赖床了,所以李先生也只是语气强硬地骂我几声“懒猪”,一边颠着我一边帮我艰难换衣。

 

他的怀抱又暖又宽敞,每次这个时候我就觉得,世界上不会有人比李泽言更宠我了。

 

03

在公司时我抛头颅洒热血,我的员工们经常因为我的卖力工作感叹我是个拼命三郎。其实他们不知道,抛开工作的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懒人,既不会准时起床,也不会像个女强人一样规定日常作息。

尤其是在与李泽言结婚后,我就更懒了。

哦,忘记说了,我们已经结婚了,这个话题下次补充吧,嘿嘿。

想起来结婚时我们像模像样定了规矩,他烧菜我洗碗,他拖地我擦窗。但每次我开始我那部分家务时,他总在旁边指指点点,这不好那不行,像在数落一个刚入职的实习生。

虽然我早就习惯了他的这些挑剔的话语,但被骂蠢多了我也是会不高兴的。刚准备互掐,他就会抢走我手上的工作,自己收拾起来,那认真劲实在令我咋舌。

 

我就转念一想,这男人,其实不是嫌我做得不好,是想自己全部承担吧?

 

他这些小心思,从来都不太愿意直接表现,于是我学会了猜他。

他不愿直言诉说,那我就要懂他的心。

 

04

外人总说李泽言是个老练的商人,职场得意情场也不会差到哪去。他要钱有钱,要颜有颜,看上去根本不差女人。但只有我知道,他才不是什么老司机,害羞起来像个十七岁的少年,当然强势也是有的,只是不经常。

确认关系以后,第一次亲他,就亲在脸颊上。我偷香后笑眯眯看着他,他不敢和我对视,眼神硬要去瞟别处,耳朵上浮起一层暧昧的粉红。

“李泽言你害羞了?”

“......”

“你也会害羞啊!”

“闭嘴。”

他用大手想要遮住我的视线,但愣是被我扯住,与他十指相扣,掌心互相传递着暖意。

“李泽言我好喜欢你。”

“......嗯。”

还差个“我也是”。这三个字我在心里自动给他补上了。

谁叫他是不会说情话的李泽言呢。

 

05

周末的时候我们外出的次数不多,除了要采购必须的生活用品以外基本上不太乐意出门。

我很享受午后我和李先生的二人时光。

大多数时候,我们总是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我这个人,对于恐怖片总是很好奇,但又总是不敢看,所以每次我硬要拉着李先生看恐怖片时他都是一副非常鄙视我的样子,我就假装没有看到,不给他嘲讽我的机会。

我是觉得,每次我躲在他怀里,或者借他的手掌遮挡我自己的视线时,他看上去很高兴啦,只是他从来不承认。

还有些时候,他喜欢看一些财经杂志,我和他的公司性质不太一样,所以他关注的很多内容我也只是略知一二,但对于这方面的内容我是不太感兴趣的,所以在他看这些杂志时,我就挑一本我喜欢的书坐在他身边。

还有几次他靠在沙发上看杂志,我实在没事做,便直接趴在他身上小睡,他看杂志时手会有意无意拨弄我的发丝,那样轻微的感觉和细碎的声音会让我特别舒服,尤其是意识到是他在动作时。

这类似的宁静午后我特别喜欢,但时间又总是过得特别快的,对于我们两个大忙人来说,这样的空余时间非常难能可贵,也就异常珍惜了。

或者不如说,和他待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令我很珍惜。

 

这么想来,我和李先生的很多小事都让我觉得珍贵,可能是因为我第一次谈恋爱,第一次有想要珍惜的人,所以与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宝贵的回忆,我才想要一一记下来吧。“宝贝”这个词用在李泽言身上有些突兀,但是实话实说,能遇到他真的是我非常幸运的事,说用光了我一辈子的运气也不为过。

他是小时候那个大我六岁的大哥哥,会拉住我的手带领我去看各种各样的新奇玩意;也是长大了的依旧大我六岁的大男人,亦会牵着我的手带我一步步突破阻挠。

尽管我曾经忘记过与他的初遇,甚至到现在也不能完全想起来儿时的点点滴滴,但我对于他,对于这个始终会在我身前保护我的人,会倾尽我的所有感情,用力爱他。

就如他爱我一样。

 

【完】

 


评论(3)
热度(72)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