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喻黄】少年时(3)

第三章.
“州州,我有一个小秘密要跟你说,你想不想听?”小少天眨着大眼睛,笑眯眯凑近到小文州面前,神秘地轻声说。
于是小文州也眨眨眼,微微低头把耳朵靠近小少天的嘴,说:“想的,你告诉我吧。”
“嗯,那就是……”小少天继续神秘兮兮卖着关子,在嘴唇即将触碰到小文州耳朵时猛然大声喊道,“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小文州吓了一大跳,被小少天拔高的音量惊得重心不稳倒在沙发上,他呆愣地看着大笑的小少天,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哈哈哈,有没有被我吓到啊!”小少天看到小文州的窘样,乐得也倒在他身旁只拍手,笑累了就把胳膊搭在小文州的上面,然后自然地握住了他。
小文州也笑:“什么秘密啊,我们本来就是最好的朋友啊。”
“这样哦,那……那……”小少天困扰地思考了会儿,嘟着嘴咬着手指,似乎才考虑到他的“秘密”是个事实。
“那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我没有秘密嘛!”小少天沮丧地摇晃着和小文州牵着的手,愁容满面。
“我有哦,天天。”小文州说,“我有一个秘密。”
“是什么是什么!”小少天非常感兴趣,翻身压住小文州把脑袋凑向他的脸。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等到你生日我就会说的。”小文州拍拍小少天的脸蛋儿,如此道。
“啊——哦。”小少天闷闷不乐。
“我们玩游戏吧。”
“嗯!”
……

在记完昨天课程的笔记后,早自修的预备铃打响了,与往常不同,教室里有些骚动,女生们捂嘴交头接耳着,连男生也明显兴奋的样子。
黄少天扬扬眉,戳了一下隔壁桌的李远:“哎,今天怎么了?为什么都这么兴奋?是不是有什么事?”
“黄少你还不知道?不会吧,女生们都议论了一个早上了!”李远吃惊。
“我不是在补笔记吗,就没注意,你跟我说说是怎么一回事呗。”黄少天把桌上的笔记本推给李远示意道。
“哦~”李远瞥了一眼,一脸“黄大学霸我懂的”的表情,继而道,“今天有个转校生要来我们班啊,是个男的,听说,嗯……只是听说也是个学霸,黄少你的年纪第一要不保咯!”
李远还在那幸灾乐祸地笑,黄少天自然也没太当回事,转而问:“转校生?转校生一般不都是在学期最开始进班的吗?开学都一周了,为什么才来。”
“好像说是那人家里有事吧,就耽误了几天,哎,不是我说,我跟你说,我们班妹子这消息打听也是牛,就这么一会儿调查得一清二楚了,666。”李远竖着大拇指赞叹。
而黄少天已经不感兴趣地收回了目光,没等李远继续吹下去,班主任便带着一个男生进了班级,瞬间,该闭嘴的全部闭嘴了,大家都屏息打量着转校生。
黄少天也就顺着他们一起打量转校生,在看清楚他脸的一瞬间,黄少天愣住了。
中等偏长的短发,柔和又较为精致的五官,其中最夺目的是他那双眼睛,黝黑有神,像黑夜又想星辰,看上去又浅又深,总觉得他没什么心思,又好像把万物纳入脑内思考。
这无疑是一个清秀又招人喜欢的男生,清秀是容貌,招人喜欢是他挂在嘴边的微笑,亲切又礼貌,让人更加想要亲近。
对于黄少天,那是一种强烈又深刻的感觉,突如其来冲进黄少天的脑海,熟悉的厌恶感敲打着警钟,警告他——你的好日子到头了!
黄少天认出他了,前几天还模糊不清的记忆在这一刻全部加深再加深,自此原原本本呈现在他脑中。
是他。
那个隔壁的男孩。
喻文州!

【未完待续】

【作者有话说:
开更啦——】

评论(3)
热度(65)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