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李泽言x你】关于我和李先生的相爱

*ooc

*私设注意

说起来,最初和我家那位别扭先生相遇的时候,我对他的印象算不上太好。

实话说,还挺差的。

那段时候我面临着父亲留下的公司即将倒闭的大问题,实在是走投无路。而他——华锐集团的总裁也正打算要撤资,我知道我那时尚还算不上多成熟,但抱着“公司绝不能倒闭”的满腔斗志,我莽撞地闯进了他的生活。

嗯......可能说莽撞也不太合适,但在我提笔准备记录下这篇日志之前,我的先生强烈要求我适度写入一些他的看法,好吧,那我勉为其难就答应了。

大概在那时的他面前,我只是一个鲁莽又自大的小女孩,没有任何资本和他谈什么条件,我所谓的那些愤慨和抗争在他眼里确实算不上什么,毕竟他也是掌管公司多年的老手,我这样的小后辈看得多了去了,所以他也没给我多少选择和余地。

在我眼里,他高高在上又冷漠的样子非常可恶。

我清楚知道职场就是战场,或许他还算是看得起我才给我一个小小的机会,尽管这对于我来说,是空前的难题,但我胜就胜在不服输,多艰难也会咬牙奋斗。

那之后他不断“刁难”我,嘴上说的强硬又难听就算了,布置的任务也尽是些复杂又繁琐的。我又是个固执的人,每每都写报告写到深夜,熬出两个又大又蠢的黑眼圈,身心憔悴。

那时我就想,要是能有哪一天,可以把他踩在脚下,狠狠揍他就好了。

虽然直到我们相恋结婚至今,我也没有成功过,但这个小小“初心”,我还是没有忘记过,咳,也没有告诉他过就是了。

我的公司在我和员工不断努力经营下逐渐好转,工作也步入正轨,有段时间我成天忙着策划《发现奇迹》,生活充实又忙碌。他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冷冰冰渐渐回温,虽然平时还是一直话里带着不痛不痒的小刺,但已经不似开始的拒人千里之外。

而我对他的看法也开始改变。

平心而论,李泽言这个人是一个成功的事业家,在工作方面没有一丝懈怠,百分百做到最好是他的常态,他和其他任何一个总裁一样精明能干,而撇开工作,他也是一个自律的人,我几乎没有看见过他酩酊大醉和花天酒地的样子,在我的眼中,他一直矜持又稳重,很少破格。

对比最初懵懂却不甘示弱的我和如今理智又自信的我,不得不承认,有很大一部分功劳都来源于他对我的严格和不纵容。

我和他在工作以外的交集变多,让我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他,像是在雨天会“偶然”遇见没撑伞的我,喊我上车;像是用能力帮助小朋友去拿树上的气球;像是多次“不经意”遇到我并邀请我吃饭......他总是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甚至我还没有来得及为了这些事困扰,他就已经我苦恼之前就帮我做一些我都想不到的事。

他极少展现他的体贴和温柔,偶尔被我捕捉到几次,也都是很久之后细细回想才突然发觉的。原来他一直这么好这么温柔,只是我没有发现。

我其实还算得上是一个很倔的人,之前因他给我安排的那些工作,一直对他抱有些许埋怨,就算知道他是为了让我成长,知道他并非一个冷漠的人,我一时也很难把他的印象从“可恶总裁”转变得好一些。

如果我那时可以早点发现并接受他的好的话,我们说不定相恋会更早。

我必须承认我也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不是什么在社会驰骋多年的魅力女郎,我会对谁有所心动也是难免的。

在我和我的李先生真正相恋之前,我也认识了不少人,像许墨,白起,周棋洛,他们都是很棒的人,我也曾因为某些事为他们着想,但我初次的心动和以后每一次的心动都给了李先生。

年纪大了写少女的悸动有些不好意思,但我真心想要好好记录下我和李先生的一点一滴,好让我们在老了以后重温这些青涩又美好的时光。

为了区分曾经的他,我还是直接叫他李泽言吧。

真正要细究的话,最开始的心动,是那场流星雨。

流星雨要降临的那天,我因为没去成会展中心而沮丧,李泽言在结束工作后陪我一起去了绿盈广场,我前一秒还在和他吵吵闹闹,后一秒却因为天际划过的流星兴奋不已,我担心许愿会错过流星,他便暂停了时间。

“现在,你可以慢慢许愿了。”

那时的他的脸庞在月光和星子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柔和,少了几分平时的坚毅,他的尾音带着微微的笑意,眼神里尽是从没见过的温柔,那样黝黑美丽的眼眸注视着我,我的心脏就猛地一跳,接着是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一声响过一声。

我强装镇定地闭眼,不想让他看见我的异样,但即使闭眼,满脑子也是他的脸,浑浑噩噩间我也不知道许了多久的愿,也不记得到底许了些什么愿,只想要这一刻长一点,再长一点。

我这个想法,是不是有点危险?

我非常明白我这样的心动代表什么,如果一次只是偶然的羽毛撩动心弦的话,那么之后的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就没有那么容易解释了。

——是喜欢。

我喜欢上李泽言了。

说出去可能很少有人会相信,因为虽很多女生喜欢李泽言的事业有成和他还算帅气的脸,也不多人想和他共同携手度过余生,但这样的念头偏偏被我抓到了。

如果能和他心意相通携手并肩的话,那会是什么样的场景呢?

我无法想象。

我自认对他的了解算不上十分多,也不敢贸然表白,一方面出于女孩子家的羞涩,一方面又觉得随口的表白敷衍又幼稚,实在不想让这件郑重的事草率地说出口。

况且,这是我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我也害怕被拒绝,我不知道我在他心里是怎样的存在。

我和他的关系说白了就是工作伙伴,虽然最近生活交集多了些,但我对他的私人生活都不甚清楚,怎么敢开口做他的对象。

我越想越失望,说不定我对他来说只是个小姑娘,惊不起一丝波澜。

李泽言一定不知道我对他的喜欢日渐增加,也一定不知道每次汇报工作我都在偷偷看他。

喜欢真是一个恼人的情绪,它让你每天尝尝苦滋味,看不到他会寂寞,看到了还是寂寞。

我就只能把这些“邪念”通通压下去,藏在心里。

那么我和他到底是怎么相爱的呢?说来也有点羞耻,竟还是我表白的。

一次企业间的年会,他要我当她的女伴和他一同参加,我也没见过这种大场面,又想着多打交道可以给公司找找资源,扩扩人脉,于是便兴致勃勃不断和人敬酒。

最后人脉不知道是扩了没扩,酒倒是喝了一肚子,脑袋晕得不行。

李泽言看我实在撑不住了,愣是拉着我离开,说要送我回家。

我那天喝得太多了,整个人都像飘在云里,头重脚轻的,在李泽言的车上几乎是瘫软状态,途中李泽言还不断数落我,脸色铁青地问我不会喝酒逞什么强。

我醉意上头,脑袋里乱七八糟一团浆糊,一听他这么责问我,又想到我那可能没有结果的单恋,许许多多负面情绪就涌上来,心里闷得慌,鼻子立马就酸了,眼眶也湿润了起来。

但这还是在他的面前,我也不敢太放肆,脑内仅存的一丝理智还提醒着我李泽言在旁边,要哭也要等他不在了才能哭,不然像什么样子。

想是这么想,眼泪却不听使唤,顺着脸颊就这么滑落,我不想他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就别过头不停擦眼泪。

我天真以为我只要自己安安静静擦完就没事了,但我这么大动静,就在身旁的他发现不了才有鬼了,李泽言把车靠边停完,有些手足无措。

“怎么了,为什么哭?”他干干地问着。

我摇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悲伤和难过充斥着胸腔。

“......”李泽言显然不会安慰人,踌躇了很久才吐出几个字,“我说重了,对不起。”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道歉之一,但他不知道我根本不单单是因为他的责问才难过,我想的是他是不是真的不喜欢我,我们是不是真的没有可能了,如果他喜欢我,怎么会一直用这样的态度对我呢。

我的心凉凉的,眼泪越擦越多,还是一声不吭。

李泽言呆愣了几分钟,解开我的安全带把我扯去他那边,笨拙又小心地环着我,抚摸我的头发,也不说话。

他的大手一下一下从头顶滑过,温柔又温暖,我想如果能这样一辈子就好了。

我抽噎着,混着酒意,睡着了。

醒来是第二天早上,我躺在他家的大床上发愣,断片的记忆无法告诉我昨晚发生了什么,头还是很痛,我愣愣地看着黑白格的床单,扶着额头发呆了很久。

他敲门进来的时候,不发一语,脚步沉稳地朝我走来,眼神却不看我。

我想我昨天肯定做够了傻事,让他都对我无法直视了。

他在床边停下,坐在床沿侧身对着我,我们的距离很近,害得我心跳有些加速。

“咳......你昨天......”他斟酌了一下措辞,缓缓开口,“说的是真的吗?”他的语气颇有小心翼翼的意思,有点不太像平时的他。

昨天?我说了什么吗?

我迷茫地看着他,想为自己铺好后路,省得一会儿下不来台阶:“我,我说什么了?抱歉,我昨天喝多了......恩......可能和你说了很多胡话,你不要介意啊......”

闻言他神情却有些不善,回头瞪了我一眼,又意识到什么,脸色还是缓和下来。他转头看我,黝黑的双眸和我对视了有数十秒:“你说,你喜欢我很久了。”

轰。

我的脑内瞬间炸开,然后又一片寂静,慌乱和无措的感觉顿时席卷了全身,怎么办,我居然和他表白了,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根本没有想说出来的!

“我,我......”我低头,恨不得把头埋进被子里,我的脸肯定通红了,千万个念头在脑海里飞驰而过。

承认?不承认?承认的话被他拒绝怎么办?不承认的话要怎么圆场?要怎么找借口?我现在的反应是不是已经暴露了?我要怎么办?......

我找不到一个恰当的选项,困窘和不安让我寸步难行。

“笨蛋。”李泽言突然笑了。

我慌张中抬起头,看到他满含笑意的眸子,眼里全是我没有看过的深情和温柔。

“我也是。”

“喜欢你很久了。”

那之后我的世界只剩下他,我几乎被狂喜冲昏了头脑,竟有了和昨天醉酒一样的眩晕感。我扑进他的怀里,他也紧紧抱住我,两颗心贴得极近,我又想哭了。

“你说你不了解我,我的什么你都不知道。傻瓜,你想知道什么,我全部都会告诉你。”

“你说你不知道我怎么想你,把你看作什么。”

“你是我最喜欢的笨蛋,”

“也是最爱的宝贝。”

这是他说过最动听的情话,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之后李泽言就如他所说,把他一切都告诉我,我问什么他答什么,神情专注又认真,像在对待什么大事。

我也渐渐发现了,他有时的“毒舌”只是为了掩饰他的关心。他的温柔总在看不见的地方,让人难以发现,但只要仔细琢磨,才发现李泽言他有那么好。

他做的一切都不动声色。默默记下我的经期,适时给我准备红糖水和热水袋;在我沮丧时,给我做最喜欢的菜安慰我;也经常隐晦地送我想要的东西来表达他的爱。

他是个不善于直接表达爱的男人,但真正和他在一起后,又觉得曾经那些埋怨和不解全部化为乌有,因为他的体贴远远比这些要来得更多。

他也不会说什么情话,唯一一次还是我们在一起时他对我说的,但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只要每天能待在他身边,就算是忙碌着各做各的工作,我也觉得异常幸福。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是傻的,我可能真的傻了,但我也心甘情愿。

后来的日子,我和他也有过争吵,但最终也都化为理解。

爱情里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体谅,包容对方,幸而我和李先生都非常尊重对方感受,这些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我能感到最幸福的就是日常的琐事,但这次就暂时不全写完,待到以后的日子再一件一件补上,我想那也是非常开心的。

现在是深夜十二点零七分了,李先生催促我快去休息,那这篇日志也暂时写到这里了,下次继续吧。

顺带一提,李先生躺在床上等我一起入眠的样子等我也最喜欢了。

那么晚安。

【完】

【作者有话说:突然诈尸。】

评论(4)
热度(166)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