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李泽言x你】记我和李先生几件小事

*ooc慎

*可单篇阅读,配合前篇阅读更佳【前篇:https://mokiumomo.lofter.com/post/42bf13_11f72a71

上次说到我和李先生的相爱,但其实也就是个梗概,我和他没有太顺风顺水,但也没什么大起大落,明明和他相恋之前我一直以为我这无结果的单相思迟早有一天会走到尽头,但真正在一起之后,就再也没想过会分开。

我和他之间发生过太多小事了,这些小事看似可有可无,说不定一转头就会忘却,但要是哪天回想起来,才真的发现李先生早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他期待我的每一步迈进,也早已敞开胸怀接纳了我的一切。

 

01

有段时间李泽言经常出差,英国法国四处飞,而那时又是我拼命工作让公司重振旗鼓的阶段,所以我大概有三四次给他打电话汇报工作时他那边都是深夜。

然后按照惯例,李泽言会在电话那头责备我的冒失,我一方面是有点不好意思,但一方面又心里暗想,我又不是你的秘书,哪里知道你的日程计划。

又一次打扰到他的休息,他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听上去有些疲惫,或许是太累了,又或许是无奈于我再犯下的错误,他竟不像前几次那样训我。

“不好意思啊李泽言,我不知道你在出差,下次真的不会打扰到你了!”我觉得我的口气非常真诚了,李泽言一定不会再生气。

“......”他好像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已经是第四次了。”

“真的真的不会了!你相信我,我哪次让你失望过!”我情真意切,还想他这么累,我钻个空子,他大概会原谅我的。

“去找魏谦。”他果然没有再训我,而是下达了指令。

“啊?”我没懂。

“问他要我的行程表,记住,没有下次了。”

李泽言说完便挂了电话,我照做,问魏谦要到了李泽言近期的行程表。

也不知道为什么,魏谦在发给我文件时,语气有些奇怪,明里暗里好像话里有话,我也没猜出个所以然,只好盯着李泽言的行程表发呆。

仔细研究后,我不禁咂舌,不得不承认,李泽言的行程也是非常满的,比我的要忙上几倍,该说不愧是华锐集团的总裁大人吗。

要是我有一天能达到这样的程度,就好了。

 

我后面几天回想起这件事,关注的倒不是李泽言偶尔一次稍微温和一点的态度,也不是魏谦撺掇别人家小姑娘去攻陷自家总裁。而是觉得,大企业的总裁真的是比我想象的还要忙上好几倍,相比起我现在的辛苦,其实也算不上什么。我有时嫌李泽言老是教训我,但他的这些教训都是为了让我走得更远,如他一般步履坚定。

后来我就想,原来李泽言这个榜样,早在我心里扎根很深了,无论在哪方面。

 

02

和李泽言认识了有段时间了,我那时尚还不太了解他,不知道他这个人关心都是藏在心里,到嘴边总会拐个弯,待到说出口,就和心里想的是两个意思了。导致我每次被他“强行”带去饭局,酒会,餐厅,商场,都颇有些莫名其妙的埋怨。

我当然不知道他的邀约是在心里百转千回方才说出口的。在我看来,他有时的强硬简直让我无力反击,甚至觉得他是仗着自己官高一等,非要压迫我做这做那,好来体现自己的总裁身份。

我记得有一次我熬夜工作了好几天,没睡上什么好觉,干完最后一项工作,把报告发给了李泽言,刚准备小憩一会儿,马上接到他的电话叫我过去,我真是满腹怨言,又不敢和他表现出来,只好步履蹒跚去了华锐。

进了他办公室,他瞥我一眼:“干嘛?没睡好?”

“嗯......”我有些迷迷瞪瞪,忽然反应过来李泽言居然在关心我,我便吃惊地看着他,“你也会关心人啊?”

“......有功夫开玩笑不如好好改你的报告。”李泽言瞪着我说道,眼神好似在看一个白痴,然后就开始给我讲我报告里不完善的地方。

我嘟嘟囔囔刚刚肯定是听错了,李泽言哪会关心我,没了心思再调侃,我沉静下来听他讲话。

大概是实在困顿得不行,他的话从左耳飘进,又从右耳飘出,完全没在脑海里留下什么痕迹。他看着我的报告,于是我就盯着他,然后就觉得眼皮越来越重,不知不觉居然睡了过去。

不太记得当时梦到的什么,好像是和李泽言有关吧,我从梦里惊醒,猛然起身,发现自己躺在李泽言办公室的沙发上,身上还披了件外套——是他的。

我心下一跳,转头看他,他还在电脑前工作,听到我的动静瞥我一眼:“醒了?”

“嗯......”我揉了揉脑袋,一看时间23:45,都已经过去两小时了!我顿时有些羞,怎么这么无知觉,就这么在他面前睡着了......我连忙认错,“对不起啊睡着了......报告我会回去改的,明天就给你。不,回家就改!”

我捧着他的西装外套走到他面前,继续道歉:“我下次真的不会睡着了,报告也会改好的,你相信我。还有,谢谢你的外套。”

李泽言接过外套,没什么反应,我小心翼翼地看向他,好像没有生气的样子,心里有点窃喜。

“你最近很忙?”他问。

“啊?”我一下没转过弯来,“嗯,对对,挺忙的,就做节目策划什么的,熬夜好几个晚上呢。”

我脑内电光火石突然一想,不对,我怎么开始抱怨起来了,我工作哪有李泽言多,他怕是又要数落我了,于是我马上继续道:“不过也还好,我现在工作也不是很多,就是我做得有点慢......呃,我的意思是,我没你忙。”

说完这段话我简直想把头埋进土里,说的都是什么啊,完全意味不明。

李泽言转头盯着我看,我心虚地移开视线。

“累就说,不要强撑。”李泽言说。

我惊疑地看他。

“你是公司的领导人,要是你倒下了,你让你的员工怎么办,你有没有考虑过。”李泽言继续道,“没有一个领导者是不忙的,你的公司现在还是初期发展阶段,你就是他们的核心,你不能倒下,知道吗?”

“我知道了。”我低下头,揪了揪裙角,心里五味杂陈。

李泽言说的一点没错,我得承认,想到刚刚的抱怨,又觉得有些傻气,我累,安娜和悦悦他们也是累的,他们和我一起奋斗,也都是几天几夜不敢合眼,我又何必向李泽言抱怨这些有的没的。与其有空想这些,不如再改几个策划,也好让他们的努力有些成效。

“走吧,我送你回去,好好睡觉,明天再改报告吧。”李泽言说着拿起他的外套和包要离开。

我心里盘算着如何更好发展公司,提升业绩,也没注意到李泽言这一番发言既不像往日那般强硬,还带了少许的关心。

 

不过工作狂的我根本没有在意这些细节。当然也不会发现李泽言的关心又若隐若现地显露出来。我的神经大条和他的不动声色都是阻碍我们关系迈进的石头。

所以真的如他所说,我很笨了。

 

03

我们互相确认心意前如同两条蠢驴,蠢驴这个词是安娜送给我们的,不得不说,在我和李泽言的感情问题上,安娜真的帮我开解了很多次,我在心里喊她情感导师。

李泽言不像许墨,白起,周棋洛一般主动,十有八九是要让我挖空心思猜的,所以当年很多空子都给别人钻了,他心里又急又慌,却不知所措,也不懂要怎么和女生相处才是一个正确的状态,毕竟我和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聊工作的。

提到这个,就要说说他的吃醋了,他的醋劲也是很大,一旦看到我和别的男人靠近,他立马就黑了脸不理我。

我和他的关系也没有特别公布过,只有周围的熟人朋友知道,想起当时我对安娜和悦悦说我和李泽言在一起后,她们一面祝福一面又为白起许墨惋惜,我真是哭笑不得。

有一次节目拍摄的主角是许墨,得知我和李泽言在一起,他便没有再对我有什么出格举动了,见面也只是笑笑打招呼,权当朋友问候。拍摄完节目后,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许墨的照片,配字是“许墨的最后一期节目了,都要珍惜啊。”

我自诩这条朋友圈完全不会引发什么遐想,只是很普通的内容,但不知怎么的,又戳到李泽言哪根神经了,回家后又摆臭脸给我看。

我问他干嘛,为什么不开心。他脸一别不想理我,过了好久才冷冰冰丢给我三个字,自己想。

我要是能想到还会问你吗?干嘛甩脸色给我。

我当时就也气到了,火气上头真是挡也挡不住,索性也头一扭不理他了。

然后我们就这么冷战了一晚上,睡觉时也隔得远远的,中间空档足足能再睡下两个人。

 

第二天他也没喊我起来,等我醒已经比往常晚了半小时了,我火急火燎蹦起来洗漱,早饭也不吃就赶去上班,出门前给了他一个大白眼。

谁怕谁!

然后持续低气压工作一天,心情不好,办事效率也低,连连出错。

中午午休的时候安娜看不下去了,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忍了一肚子委屈就跟她吐苦水。安娜听完我语无伦次的一大堆埋怨,无奈地说:“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李泽言他这是吃醋了吧。”

啊?吃醋?

我狐疑地望向安娜,她给我一个“你真的很笨”的眼神:“你朋友圈发别的男人的照片,是个男朋友都会不开心的啊,何况他是那个李泽言。”

“可我和许墨又没有怎么样,我们只是朋友啊!”我反驳。

“谁管你这么多啦,你现在说的这句话特别像那些出轨的渣男说的。”安娜道。

我沉默了一会儿,继续嘀嘀咕咕:“我才不会出轨呢......”

安娜连连叹气:“你们这对小情侣还能不能好了,明明都已经同居了,怎么一个一个笨得跟蠢驴一样。”

她凑近我,在我耳边叮嘱了几句话,让我回家以后一定要照做。

我点头答应了。

 

李泽言通常比我晚回来,他的公事一向要比我多,我很多时候会太累等不住他,便自己先睡。今天李泽言也是,都快十点半了还没见他回家。

我纠结地看看手机,再看看千辛万苦烧的一桌子菜,心和菜一样凉凉的。

要不还是算了吧......李泽言昨天刚生完气,要是今天不回来了怎么办......

我正这么想着,忽听到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门锁“咔哒”一声,开了。

李泽言风尘仆仆走进来,继而看到一屋子亮光,疲惫的神色中带了些讶异。

“你回来了!”我立马迎上前帮他脱外套拿包,努力笑得甜甜的。

李泽言盯着我沉默一会儿,我猜他心里肯定在想我在搞什么鬼。

“我做了菜,你来尝尝吧,虽然冷了,但是还能吃!还有你喜欢的布丁!”我拉住他的手引他来到餐桌前,然后把他往凳子前一按,又殷勤地把筷子塞进他的手里,“尝尝吧。”

他还是没有说话,脸色阴晴不定,好像还是有点赌气,但没抵挡住饭菜的香气,夹了一筷子鱼香肉丝吃。

“怎么样?”我期待地看着他。

“太咸。”他皱皱眉,终于回了我的话。

“那我给你倒点水!”说着我又马上倒了水送到他面前,“我下次少放盐,我肯定会做得更好的。”

他接过水喝了一口,目光盯着我。

“咳,我......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我拉住他另外一只手晃了晃,“我下次不会发别人的照片了,好不好?”

“咚”他猛地把杯子搁在桌上,发出重重的声响。我被惊地一抖。

抬头看他脸色又变得不善,我又连忙把他放下水杯的手也拽住,学着安娜教我的撒娇说:“我真的错了,你不要生气,你生气了我也不开心,我,我最喜欢你了。”

说完了也不敢看他,就有点害羞又胆怯地垂着头,像我们刚认识那会儿一样等着他数落我。

“哎”我听他叹气一声,把我拉到他怀里,和我相握的双手松了开,一手揽住我的腰,一手按住我的后脑勺让我贴近他的胸膛。

“知道错就好。”

我听他心跳如鼓,才明白他也没多冷静,根本不是表面上那么淡漠。这些我早该知道的。

这个男人的好和小心思从来都是藏起来的,我又怎么会不知道,他为我做的那么多,喜欢我绝不比我喜欢他的少,我明明知道这些,还和他赌气,真是笨得要死。

一想到他这些小心思铁定又在心里曲曲转转又不愿意简单吐露,我心里马上软了下来。

“李泽言,我最喜欢你。”

我凑上去亲了一下他的嘴角,不出意外看到他耳后根又开始泛红,还正想着偷笑,就被他捉住了下巴狠狠亲吻。

春意缭绕间,我意识都开始模糊,隐隐约约还记得他说了几句。

“以后不许发别的男人的朋友圈。”

“你干脆别用微信了。”

“我也喜欢你,笨蛋!”

 

哎,我怎么就这么喜欢这个幼稚鬼!

 

04

朋友圈事件以后,我确然是不会再随便乱发了,每次编辑好要发的内容还得提前给他看一眼,他神色放缓了我才安心发出去。

虽然他这行为实在幼稚,但我居然一点也不生气了,真奇怪。

 

我们两个都很忙,忙到工作日都没空好好吃饭,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公司食堂解决的,偶尔晚饭在家时,他没回来,我也基本都叫外卖。我厨艺本就没有他好,也根本没时间买菜,所以只能将就一下。

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对外卖这个行业非常嫌弃,每次我要点时被他看到他都会瞪着我直到我放弃点外卖的决定。

“干什么一直叫外卖,你知不知道外面的东西多不健康?”他严肃地说。

“啊?没有吧......”我说。

“你要吃什么不会叫我给你做吗?”他又说。

“不了吧,我们两个回家都这么晚了,你哪有空再烧。”我委婉拒绝。

我是没有否认他厨艺的意思,他倒不知道为什么又跟不知名的东西杠上了,非要自己烧菜。偶尔一天我们两个都很早回家,他居然还跑出去买食材,回来已经超过七点了。

我肚里空空,饿到没有知觉,直接瘫在餐桌上幻想着美食。等他全部烧完已经将近九点。

“吃饭了。”他叫我起来,把我凌乱的头发撸到耳后,捏了捏我的脸。

我揉着朦胧惺忪的双眼,看到一桌子美食,立马双眼放光大快朵颐。

李泽言不愧是李泽言,每道菜都好吃极了,我又正好饿得要死,对于我来说,这些菜就是来自天堂的极致享受,吃着热乎乎的饭菜,我差点飙泪。

李泽言很满意我的反应,慢条斯理一筷一筷夹着吃,还时不时轻拍我的背喊我吃慢一点,温柔得不像他。

等我饱餐一顿后,他自觉收拾餐盘去厨房洗碗,我捂着圆滚滚的肚子,看着他的背影,觉得幸福极了,不禁拿起手机拍下他的背影,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你煮我吃,你洗我看。”

众人纷纷点赞,夸赞总裁大人非常不一样,我得意。

晚上李泽言看到了我的朋友圈,脸色极佳,抱着我亲了好几口。

 

后来李泽言只要一有空,就给我烧菜煮饭,更有甚者居然还会偶尔做便当让我带到公司中午吃。

我是不想猜他是被夸了太高兴还是想让别人感叹一下他的厨艺,反正我乐得其成。

以及,他也再不追究我之前发许墨照片朋友圈那件事了。

 

真是可喜可贺。

 

【完】

评论(1)
热度(175)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