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穹Mokiu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微博@-莫穹Mokiu-

【李泽言x你】记我和李先生的几件小事(6)

我一直觉得人和人的生活不同,本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虽然我也时常羡慕网上那些所谓的“模范男友”,抱怨过李泽言没有那么贴心,甚至可以算得上非常直男。但我也一直很清楚,人家的就是人家的,我的就是我的,羡慕来羡慕去,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用,还不如过好自己的生活,那样才比较舒服。

 

01

我和李泽言出门约会的时间不多,在我们谈恋爱期间,还勉强可以数出几次约会,因着他最开始各种找借口让我和他吃饭,出席酒会的次数太多,而那又算不上是约会,所以我们在一起后,也就没有了普通情侣周末约会的那种青涩感。

通常情况都是他打电话问我周末有没有空,要是我说有,他就会说出去转一圈。

第一次他约我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毕竟是真正意义上的情侣约会,就算我跟他之前单独出去过好多次,我还是有些羞的。况且他也没有说要去哪,我也暗自期待李泽言会不会计划一个浪漫约会。

事实是我想的太多,这个摩羯座哪会玩什么浪漫套路,和众多不懂女生心思的男生一样,李泽言只会最平凡的套路——电影吃饭散步。

枉我精心打扮了半天,差点就穿了小礼服出门,还以为李泽言会带我去什么高端场所。没有的。

我庆幸我没有傻到穿礼服,而是选择了一套稍微有些华丽的连衣裙,这条裙子和我平时穿的风格差远了,所以当和穿着休闲装的李泽言见面时,他着实诧异了一下,大概没搞懂我问什么穿成这样。

我没给他开口的机会就拉着他进了放映厅,他选择了一部当下热门的喜剧,等我们找到座位坐下后,他还是有意无意瞥着我。

“为什么穿成这样?”他问我。

“我喜欢,不可以吗。”我有点赌气,毕竟心里的小小期待落了空,换成谁都会失望,虽然我知道这只是我自己的念想,怪不了他,但还是有点不快。

“可以。”他答。

我头一撇不再说话,正好电影开始了,我也打算认真看。

前奏播了半分钟,还没进入到正片,身旁的他突然牵住我的手,我转头看他,看见他的脸庞在影院的昏暗灯光下隐隐绰绰,没有和我视线交汇,但唇瓣动了,随即就听到他说。

“这条裙子,你穿起来很好看。”

 

我方才知道他刚刚有些迟疑原来是一直想要夸赞我,不知道鼓了多少勇气才开的口。

我的不快马上烟消云散。

何必羡慕有的没的,他就是最好的。

 

02

我原本还担心李泽言选的电影会不会和我胃口不太对,但我多虑了。

我小看了我的笑点,不知道是不是心里太高兴,看什么都是快乐的,电影中的笑料有些非常老套,以往的我可能就只会扯扯嘴角,今天却一直觉得特别好笑,每一个地方都能逗笑我。

我大概是全场笑点最低的那一个,和李泽言的淡定截然相反,看到电影高潮时,我几乎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肚子酸得彻底,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倒在李泽言的肩头。

他怔了一下,一时没什么反应。

我继续借着狂笑的劲头在他肩膀上乱蹭,为这占得一点小便宜暗自窃喜。

对于很少会主动出击的李先生,我早就学会乘机“揩油”,而他大部分时候则是任我左右。

也不晓得是电影院气氛太好,还是他被我的笑声感染了,总觉得他也很喜悦,在我伏在他肩头笑得起不来时,他抬手轻揽住了我。

“笨蛋。”

我笑得直打颤。

还说我是笨蛋,李泽言你才是笨蛋,连搞点小动作都要用亲昵的小情话掩盖自己,你说到底是你笨还是我笨呀?

但我宽容大度,一向看破不说破,也乐于将计就计,所以就算我已经笑完了我该笑的,也还是靠在他的肩头紧紧勾住他的手臂,而他搭在我肩膀上的温热手掌,也一直没有移开过。

 

03

话题回到我的那条华丽连衣裙,看完电影,我们打算随便逛逛,细心如他早就发现了我穿着这条裙子并不方便行动,举手投足间甚是碍事,于是从影院出来,他二话不说就带我去了服装店。

我也明白他的意思,就开始挑选起了方便行动的衣服。

在我进入试衣间准备试穿时,恍然想起等会儿是不是要试衣服给李泽言看,我又不禁为他会有什么反应而期待起来。

 

谈恋爱前,我对他的一举一动很是关注,怕他生气,怕他撤资,但他嘴上说这么说,却从没有履行过,我才知道他也算得上是半个“纸老虎”;谈恋爱后,他多加了一层“男友”身份,我就更加注意他,现在注意的是他的习惯,他的生活,他的各种反应。

我和他认识这段时间,理应我可以猜到他的反应,但我又总抱有期待。

 

第一条试穿的是藕粉色的无袖连衣裙,我扯扯裙角,忐忑走到他面前,问:“怎么样?”

李泽言端详了一会儿,道:“露太多,不合适,显胖。”

我转头看着镜子,没有想通他的露太多是指哪里露太多。

也没有想通我哪里胖。

不想和他计较,本着“不合适就换”的原则,我第二条试了一条黑色的花边蕾丝裙。

李泽言:“不好看,显老。”

哈?要求这么高?

不是,哪里显老了?!

第三条是淡蓝色的长裙。

李泽言:“你本来就矮,穿长裙腿更短了。”

......我,我无言反驳。

在这样折腾了六七回,始终没有听到他说过哪条合适,而换上换下裙子也让我有点累,身体上心灵上都是,我有点恼火:“这也不好那也不好,那你给我挑啊。”

李泽言挑眉,“好”了一句,回身走到衣架旁,倒真的认真挑了起来。

我好整以暇坐在沙发上盯着他,发现他的认真劲和工作时有得一拼,又有点好笑。

我开始好奇直男的品味是什么样的,他千挑万选的完美裙子到底有多好看。

 

十分钟后,他给出了他的答案。我接过裙子回到试衣间,利索地穿上,从试衣间的镜子里仔细琢磨——这条连衣裙是纯白色的,中袖,布料很舒服,没有什么繁杂的点缀,但无功无过,也没有出彩的亮点,甚至和我平时最常穿的那条很像。

我琢磨半天也没琢磨出来这条裙子何德何能让李泽言看得中,就出了试衣间。

李泽言见我出来,脸色透露出“满意”二字,没多话就结了账。

我就这样穿着新的裙子和他走在街上,耐不住性子开口问他:“你觉得这条裙子哪里好啊?没有什么亮点哎。而且和我平时那条也很像啊。”

李泽言低头和我对视一眼,带了些笑:“你平时穿的就很好,这条很适合你,比刚刚那条行动方便很多。”

他的答案没有让我很满意,不过指望他说出惊天地泣鬼神的话也是不可能的,我就此罢休。

但从他的话里我倒还能研究出一丝东西,他应该是想说“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吧。

 

算了,这条穿着也不错,就放过他了!

 

04

晚上,我们在遇见餐厅吃完了晚饭,过程很愉快,我提议去绿盈广场散步,他颔首答应。

恋语市的夏季很炎热,但晚间温度一降下来,就特别适合散步,我拉着他在微微的晚风中漫步,空气里飘着非常淡的花香,沁人心脾。

我和他聊着今天的电影,他眉眼柔和,视线从未离开我。

我想起来曾经的流星雨,那是他给我的第一次心动,而现在,我们手牵手走过这里,我回想我和他当时的场景,就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他大概也有所感触,牵着我的手收紧了一些,十指交扣间,暖意就这么泛上来。

 

每次我只要一想起,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和我在乎他一样在乎我,爱我,为我考虑,照顾我的情况,满满的感动就从胸口溢出来,这种感情是在我孤身一人时完全无法想象到的。

这样的人现在可以陪伴在我身边,和我共度时光,不会轻易放开我的手,我便觉得我的这一生,都会非常幸福。

有些事情,我和李泽言曾经经历,我们分开近二十年,但终究又再次相遇,相知。尽管那些困扰我的,让我痛苦的,我都不想再提起,但我也很感谢这些事让我和他相爱。

这就是人生吧。

 

【完】

评论
热度(55)

© 莫穹Mokiu | Powered by LOFTER